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笑星沈伐:开车是享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4: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很喜欢开车。对我而言,这是一个相当享受的过程!”站在自己的爱车帕萨特前,著名笑星沈伐露出满足的笑容。

  10余年驾龄3辆车

  因为喜欢驾驶,早在90年的时候,沈伐就报考了驾校,算来,已是有着1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了。沈伐回忆说,有了驾照没多久,手痒痒的他就将自己辛辛苦苦攒下来的工资买了一辆面包车,“拿到车后,好高兴哦!那个时候不像现在,有个面包车就洋盘得很了。”有了这个代步工具,沈伐下乡出城,表演事业越发红火起来。“不过面包车毕竟性能还是过不了硬,像我到重庆,开山路,明显感到吃力,所以2000年的时候,我买了第二辆车,桑塔纳。”如今,沈伐驾驶的这辆帕萨特是他的第三辆爱车,于2003年正式替代桑塔纳。“买这个帕萨特是朋友介绍的,说它性能比较好,价格也很合理,能让我接受。开了两年多,它还真的一点毛病都没有。”

  开车是乐趣有车帮大忙

  无论到哪里演出,只要能开车到达的,沈伐绝对会自驾帕萨特赶到现场,翻山越岭,不觉疲倦,当记者问他为何不请个司机帮自己开车时,沈伐连连摆手:“那可不行!开车对我而言,是好大的乐趣,完全是享受啊,怎么能让别人代替呢?”

  沈伐告诉记者,车对他来说,除了是个享受的东西,还是他生活和事业的好帮手。“平时我都是开车去参加一些演出,闲下来的时候,就接接孙儿;有时间和家人一起开车到成都周边散散心,有朋友来成都耍,也都是我去接送,开车带他们逛街,游山玩水,亲自当向导,这样子感情都越来越深厚了。”而这个帕萨特立下的最大一个功劳至今让沈伐难忘,“儿子上次要去越南河内参加一个DJ的比赛,到了机场才发现护照没带,离登机只有半个小时,我硬是飞起飞起开车,在半个小时内把护照给他送到了手。”说到这儿,沈伐似乎还有点后怕,笑道:“幸好这车性能好,要不然儿子的事业就泡汤了。”

  车上听戏曲避讳开夜车

  与其他人喜欢在车上听收音机和放流行歌曲不同的是,沈伐的车上放的都是戏曲,“我喜欢戏曲,比较平缓,不会分散开车的注意力,但又能消除我开车的疲劳。”说到这儿,沈伐坦言:“我最怕疲劳驾驶,所以我很避讳开夜车。”有的时候要到很远的地方演出,甚至去到一些小乡村,沈伐都会提前很久的时间从成都出发,“如果是明天一早有演出,我肯定会今天中午或者下午就出发,反正要保证我开车的途中是白天。”时间掐得这么规律,难道从来都没打乱过?“也有过啊,逼不得以要开夜车的时候,我就会相当专注,再累都不能掉以轻心,车祸猛于虎,你在开车的时候,家人的心也提着的啊。”

  对待车子似朋友换车打算在心中

  仔细打量沈伐的帕萨特,逞亮的车身、黑漆漆的表面、透亮的玻璃,打开车门,车内更是整洁无比,完全不像已经开了两年多的车。听到记者夸自己的车,沈伐抑不住的开心,笑道:“我平时都很爱惜的,车上常备了一把鸡毛掸子,还有很柔软的毛巾,平时有灰尘和泥点的时候,就自己打整一下。感觉到哪里有不对头了,比如说小擦挂,我都会马上把车送到‘4S’店,接受专业的保养,打蜡抛光什么的。车,就像我一个亲密的家人,朋友,一定得爱惜。”从面包车到桑塔纳,再到现在的帕萨特,沈伐换车的频率在平常人看来还是比较快了,那接下来还有没有换车的打算呢?沈伐“嘿嘿”一笑,“这个不好说,要看以后的情况了,如果工作、生活有需要,不排除有这个可能。” (早报记者 肖姗姗 向宁)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