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马不降价不停产 新车RIO年底推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8:07  新浪汽车

 

图为2006款起亚Rio资料图片

  新浪汽车讯 针对日前传出的随着新品RIO推出千里马将停产的消息,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今日正式做出回应:千里马车型近期不会停产,而且该车型近期也没有降价的打算。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公司成立后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千里马的销量从03年的4.4万台,到04年的5.6万台,再到05年的6.7万台,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截止06年4月中旬,它的总销售量已经突破了18万台,这对于一款上市3年多的车型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而且很多消费者也是通过千里马车型才开始了解东风悦达起亚这一汽车品牌的,千里马可谓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开国功臣,其形成的良好口碑效应为东风悦达起亚日后多款车型的销售都起到了相当坚实的铺垫作用。

  而之所以会在近期传出千里马将停产的消息,也是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是此前千里马车型几乎每年都要做一次改款,而今年并无新款千里马现身的消息;二是随着新品赛拉图的投产,千里马车型的宣传力度明显减小;三是千里马的原型车是现代的老款Accent,而北京现代新近推出的雅绅特便是最新一代的Accent,随着雅绅特的入市,媒体对千里马是否停产加以猜测也在情理之中;最为重要的是东风悦达起亚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推出新品RIO,该车型发动机排量与千里马接近,市场售价也有可能会有重叠的部分,因此千里马将停产让路的推测便显得颇有道理。

  对此,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长李锺胜做出了如下解释:“东风悦达起亚今年推出RIO是公司整体发展计划的需要,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放弃千里马 。千里马停产与否是要由市场状况、消费者需求来决定的,目前它的销售状况良好,因此在短期内还不会考虑停产 。”同时李锺胜强调:“每一款汽车产品的定位、目标消费群、产品侧重点都会有所不同,我相信RIO的上市不会对千里马的销售造成影响 。”现代起亚作为同一公司的两个品牌,其品牌定位侧重点不尽相同,这一点从北京现代伊兰特和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这两款当前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车型身上便可以看的出来:伊兰特更大众化一些,外观内饰更为沉稳;而赛拉图则更加强调时尚感,更容易满足那些追求动感、新潮的时尚人士的需求。正因为如此,将于年底推出的起亚RIO和原本脱胎于现代Accent的千里马之间便很容易区分市场定位了:RIO的外观内饰将更加时尚,配置更为齐全现代,更容易打造出时尚精品车概念;而千里马经过几年的市场磨合,将越来越受到那些务实的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而目前千里马产品在强调惯有的优势——动力性能的同时,率先在经济型家轿市场中推出了“动力+安全”的小车新理念,同时千里马的维修成本也比同级别其他车低出不少,保修期更是达到了3年或5万公里,这对那些毕业没多久,手头并不宽裕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图为2006款起亚Rio资料图片

  针对今年以来千里马市场营销方面动作不大的情况,东风悦达起亚表示千里马车型经过几年的打拼,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非常成熟的一个品牌,其已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而随着新品赛拉图的推出和RIO的即将投产,因此企业的工作重心有所转移也是正常的事情。与去年相比,千里马的月销量略有下滑,李钟胜先生认为也是正常的事情,毕竟赛拉图车型的旺销难免会分流一些千里马的潜在消费者,而且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型家轿市场新品叠出,千里马仍能保持日前的销量足以证明该车的市场竞争力,李锺胜明确表示:“东风悦达起亚秉着对客户消费负责任的一贯态度和诚信之心,不会通过降价手段来争取市场 。恰恰相反,我们会进一步通过汽车本身的品质和企业优质的服务来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从而保持它在经济汽车市场中的明星地位 。”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千里马不停产证明了欲在中国市场有所为的韩国现代起亚集团已经走对了步点,2004年起亚远舰上市前夕现代索纳塔搅局的情况已不再会出现。该公司在国内的两家合资企业将会在统一协调下良性竞争,共同发展,这对现代起亚公司完成2010年占据中国10%汽车市场份额来说可谓是至关重要。 (于大卫)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