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模型运动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6: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车辆模型运动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项科技与竞技相结合的体育项目。上世纪70年代许多国家出现了不同种类、不同形式的车辆模型比赛,随后逐渐演变为国与国选手之间进行的比赛。为了统一竞赛规则,国际车辆模型联合会成立,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的悉尼。下设远东、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和独立国家5个联合会。

  1985年我国举行了首届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竞赛。此后每年举办一届并延续至今。

  1995年中国车辆模型运动协会成立。

  1997年车辆模型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的比赛项目,每年举行一届全国车辆模型锦标赛。

  2006年车辆模型的1/10内燃机房车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全国体育大会正式比赛项目。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