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VVT发动机伊兰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6:32  新浪汽车

  据悉此款CVVT的07款伊兰特,上市之前已经在全国各主要城市测试了1年左右,积累了大量行车数据,其中油耗比非CVVT的发动机节约14%,也就是说如果06款油耗为8个油的话,那CVVT仅为6.88升,节约1.12升油。目前技术参数还没有出来,经多方了解此车90KM/h等速油耗为5.7升/L,由此可见厂家对此款车的低油耗下了不少功夫,真可以说的上是“超级省油版”,由于CVVT技术的引进,这款发动机在功率及扭矩都有所提高。

  VVT 发动机

  Variable Valve Timing 的缩写,是指可变正时气门系统。凡是有质量的东西都有惯性,被吸入发动机气缸的空气也因惯性,进气过程结束后保留进入气缸的趋势。这时如果延迟气门关闭时间,气缸可吸入更多的空气,可以提高体积效率。其结果是延迟气门关闭时间越长,高转速下的性能就越高;反之越是提前关闭气门,低转速下的运转越稳定,扭矩越大。

  VVT的效果

  - 降低进排气重叠,确保燃烧稳定

  -降低进气损失,改善油耗,有效改善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的排放

  -扩大体积效率,改善性能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车介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