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星星之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2:14  新闻晚报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知不觉中,我们发现了中国汽车工业的版图上,正有越来越多的厂商扯出了自主品牌的大旗。随着中国加入WTO的逐步深入,中国政府对本国汽车工业的保护将大幅度减少,市场越来越开放,同时刚刚起步的中国汽车工业也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而自主品牌似乎已经成了公认的中国汽车的未来。

  截至目前,自主品牌的主要汽车企业由南至北依次有哈飞(黑龙江)、一汽(吉林)、华晨(辽宁)、长城、中兴(河北)、江淮、奇瑞(安徽)、上汽(上海)、吉利(浙江)、江铃(江西)、长安(四川)、比亚迪(广东)等。

  2006年,中国汽车注定会成为自主品牌年。上汽、奇瑞、吉利、中华、红旗、长城、比亚迪、力帆、哈飞等一大批自主品牌汽车,不约而同地将发展的目光瞄向了中高档车。特别是随着上汽汽车近期首次公布的未来五年内的产品规划,自主品牌的高端路线也日益清晰。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和国际品牌同台竞争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