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换标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2:14  新闻晚报

  即将国产的三菱车

  戈蓝———Galant是一辆4门5座的家庭用车以及运动型轿车,共有六个型号,从DE到GTZ。该系列的竞争对手包括雪佛兰的Malibu,日产的Maxima以及大众的帕萨特。DE装备了一台4缸2.4升的引擎,输出马力140匹,百公里油耗城市是13.4升,高速公路是10升,而GTZ则配备了V63.0升的发动机,马力195匹,油耗分别是14.1升和10.5升。

  蓝瑟———Lancer三菱蓝瑟是高于菱帅,低于三菱戈蓝的一款中级轿车,排量为1.6L,它主要瞄准的是中级轿车市场,价格在10万-15万元之间。蓝瑟作为三菱汽车的“当家花旦”,它不仅沿袭了三菱固有的时尚活力和积极进取的基因,而且根据国内消费习惯推出全新外观、内饰等配置,双安全气囊和ABS等安全配置更是一应俱全。

  已纠缠数年之久的三菱直接参股东南汽车一事终于尘埃落定。上周(4月12日),三菱汽车、台湾中华汽车和东南汽车正式签约,三菱汽车将通过收购台湾中华汽车持有东南汽车股份中20%的形式,直接参股东南汽车,至此,东南汽车将形成省汽、台湾中华汽车和三菱汽车三方投资的局面,此次入股,也为东南汽车带来了三菱标识和全新的车型计划。

  三菱借东南开拓中国市场

  东南汽车本来是台湾中华汽车和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的合资企业,双方各持50%的股份,此次三菱汽车参股之后,三方股比将转变为福建汽车工业集团持股50%,台湾中华汽车持股30%,三菱持股20%。但由于三菱汽车还持有台湾中华汽车14%的股份,这样还将通过台湾中华汽车间接持有东南汽车4.2%的股份,最终三菱汽车共持有东南汽车24.2%的股份。明年三菱还将增持5%的股权,从而超越台湾中华汽车成为东南汽车的第二大股东。

  台湾中华汽车在东南汽车中一直扮演着技术来源和主要管理者的角色,因此拥有最重要的话语权。业内人士认为,三菱汽车入股东南汽车后,将在很大程度上取代台湾中华汽车此前的角色。据相关人士透露,三菱汽车此前在中国只有一家生产SUV和皮卡的合资公司———长丰汽车,在目前成长最为迅速的轿车市场缺少合适的平台。入股东南后,三菱汽车将派相关人员进驻东南汽车董事会和管理层,计划在2007年之前累计向中国市场投放11款新车,以实现其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2008年在中国市场销售22万辆三菱品牌汽车的远景目标。

  东南借三菱成功转型

  对东南汽车而言,三菱汽车的入股则是其期盼已久的事。据悉,早在东南推出第一款轿车菱帅时,东南便确定了借助合资伙伴台湾中华汽车与三菱汽车的密切合作,转战轿车领域的企业转型战略。但是由于三菱汽车一直忙于“自救”,根本无暇顾及其合作伙伴的战略意图,因此,东南汽车在新车型的引进以及换标三菱等关键事情上被迫一再推迟。

  此次三菱汽车的正式加入,无疑将解除东南汽车车型单一的困扰,给东南汽车未来的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据东南汽车有关人士介绍,今年5月份,东南汽车在全国所有的经销网络将全面更换三菱汽车标志并将重新整合,东南汽车新上市的车型和新改款的车型将全部更换为三菱汽车标识,老款车则将继续使用东南车标。

  首款新车下月上市

  据介绍,随着这次三菱入股的成功,全新的车型将在随后开始进行投放,首款亮相的将是全新三菱Lancer,并将率先挂上三菱车标,该款车的中文名将定为三菱蓝瑟。据了解,三菱Lancer是高于菱帅,低于戈蓝的一款中级轿车,排量为1.6L,预计售价将在12万—15万元之间。它主要瞄准的是30-40岁的中产阶层,蓝瑟作为三菱汽车的“当家花旦”,曾连续数次摘取世界拉力赛桂冠,被誉为“男人性能房车”。

  三菱蓝瑟造型个性化动感强、拥有全方位的安全性能和高效三菱动力系统,在日本市场,三菱Lancer和马自达3、本田思域、丰田花冠、日产阳光并称为“日系中级车五小生”。据了解,东南汽车计划导入的蓝瑟Lancer就是三菱汽车专门为国内消费者打造的首款中级轿车,除了延袭三菱的固有风格外,这款车将根据国内消费习惯推出全新外观、内饰和价格体系。

  同时,东南总经理刘兴台还表示,将在2006-2007年内引进六七款新车,而今年第二季度就将会有三款新车亮相,除了三菱Lancer外,还会有包括内部代号为AS的全新SUV。有分析人士称,这款全新的SUV就是去年底在中国台湾上市的三菱ZINGER,可能会于5月份投放中国大陆市场。作者:□文 本报记者 周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