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蓝瑟下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1:26  金羊网-新快报

  三菱正式入股东南广州经销商开始接受蓝瑟订单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4月12日,三菱汽车(以下简称三菱)在福州举行签约仪式,正式直接参股东南汽车。经过此次股权重组,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下称福汽集团)仍然占股东南汽车50%,三菱以资金形式购股20%,而明年三菱将增加直接股份至25%。

  据了解,此次三菱入股东南后,原来对东南汽车的技术型输出,将在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下演变成整车输出。东南汽车今后将成为三菱在中国的轿车和MPV生产基地,并保证每年两款新车的投放。据记者了解,第一款车国产三菱蓝瑟有望在下月正式推出,广州经销商已经开始接受订单。

  在签约仪式上,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表示,三菱与东南汽车的合作,是双方实现各自战略发展目标的共同需要和选择。

  而对于东南来说,将实行两品牌并行的道路。东南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国家正在重点扶持自主品牌,东南汽车也会继续做好自主品牌这一块,今后的产品品牌定位基本上这样划分———经济型车将继续挂东南品牌,而今后,从三菱汽车导入的全新车型将走中档、中高档路线,并将使用三菱品牌。在签约仪式上,东南汽车副总经理张明麟证实,在今年第二季和第三季会有两款全新车型上市。记者得到确切消息,其中5月末6月份上市的将是比菱帅略高的中级车蓝瑟,这是东南引进三菱的最新一代蓝瑟车型,将挂三菱车标。而9月份推出的很可能是戈蓝。年底还会有一款新车上市,尽管东南方面尚未透露车型,但已经投放台湾的新菱绅也很快会引进东南生产。

  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称,今后推出新车的速度将加快,“我们会确保一年两款新车。”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