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绅特定价不是招错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4:38  北京晚报

  

  今年第一季度,国内有20多款新车上市,其中以北京现代旗下的首款紧凑型轿车——雅绅特上市前所受关注最高。然而就在3月16日,北京现代为雅绅特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幸福启程”后,雅绅特并没有因此而幸福起来。价格甫出,便引来众多争议和讨论。

  截然相反的两种声音

  在雅绅特引起的众多争论中,大致可以分为明显的两派:其一是价格派,这些人坚持价格优先,认为“平民车价”就应该越低越好,坚持雅绅特的价格应该再低一点;另外一派为价值派,这群人则对雅绅特的价格做理性分析,因为雅绅特的各方面比较均衡,配置相对较高,在同级车中仍然是首选。虽然各执一词,但不同的是价格派依然在观望或偶有退订,而价值派已经开上了自己心仪的轿车。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几乎每一款车的上市都会引起争论,雅绅特之所以引起这么大争论,业内人士认为,最大的原因就是消费者对其期望值太高。早在去年广州车展上雅绅特已经出尽了风头,让众多消费者翘首以待,年初北京现代宣布雅绅特定位于平民车更是增大了人们的期望值。但是,当一部分消费者的期望值上涨到一定高度,与现实产生一定落差时,他们产生抱怨甚至退订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市场表现究竟如何

  记者对京城的北京现代4S店进行了暗访,从走访的结果来看,雅绅特的销售状况还是比较理想的,并没有让北京现代非常失望。从3月初雅绅特开始预订到上市,尽管价格公布后,有少数退订现象发生,但更多的还是前来订车的,也有退订了经过反复比较又重新订车的,每家4S店都有几十张订单。正如一位消费者所言,比较起来,在同级车中雅绅特均衡性较好,没有什么明显的缺点。

  北京现代方面仍乐观表示,雅绅特定价并不是招错棋,在空间、外观、配置、发动机等方面都不会让消费者失望。同时还认为,对于平民车来说,不仅要看购车价格,最主要的还是要看养车成本。本报记者许爱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