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直接入股东南今年推出两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4:38  北京晚报

  “无论对东南汽车,还是对三菱汽车,今天都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4月12日,福建省汽车集团暨东南汽车公司董事长凌玉章在东南·三菱携手签约发布会上,将这一天定义为东南与三菱双赢合作的起点。

  巧的是,今年恰是东南汽车成立11周年。而凌玉章更愿意将其称之为“第二个10年的开篇之年”,在他看来,在这个“开篇之年”里,东南与三菱汽车的携手不仅对福建汽车工业意义深远,甚至对中国汽车产业格局的影响未来也会慢慢显现出来。

  成立于1995年11月的东南汽车,是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和台湾最大的汽车企业——裕隆企业集团所属的中华汽车公司合资组建的。经过10年的发展,东南汽车目前已经拥有得利卡、富利卡、菱帅、菱绅、菱利五大系列车型,累计产销超过30万辆。

  此前,东南汽车由福汽集团与台湾中华汽车各持50%股权。这次与三菱汽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采取的是三菱汽车直接入股的方式。在经过股权重组后,福汽集团仍持有50%股份,而三菱汽车则获得了中华汽车此前持有的20%的东南汽车股份。据悉,未来三菱汽车持有的东南股份还将有所增加。

  由于台湾中华汽车与三菱汽车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所以,作为中华汽车在中国大陆的最大投资项目,东南汽车此前的发展和三菱汽车也有着不解的渊源。事实上,东南汽车目前的全线产品都或多或少地源于三菱的技术。而此次三菱汽车直接入股东南,带来的最显著变化是,东南汽车将直接获得三菱汽车的产品技术以及三菱汽车商标的使用权。据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透露,目前,东南汽车有关三菱新车型的导入工作进展顺利,在二、三季度末将分别推出一款三菱车型。而消息灵通人士也证实,不出意外,“兰瑟”和“戈蓝”将是今年东南正式推出的悬挂三菱品牌的新车型。

  对于此次直接入股东南汽车,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表示,东南汽车是一个有实力、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三菱汽车与东南汽车的合作,是双方实现各自战略发展目标的共同需要和选择。他说,三菱汽车非常看好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潜力,期待着东南汽车整合三菱汽车品牌、产品、技术等资源,最终发展成为三菱汽车在中国的轿车、MPV以及轻型商用车产销基地。本报记者谷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