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自主品牌剑出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4:38  北京晚报

  在购得罗孚75和25两个平台全部知识产权的基础上,上汽自主品牌的第一款产品已经确定就是在罗孚75平台开发的全新车型

  “第一个生产基地已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第一款中高档轿车年底上市,第一批中国大陆经销商已经签约,海外市场的网络发展工作也已经开始,2007年将实现批量出口,在欧洲成立独立销售公司的事宜已在实施之中……”此前始终蒙着神秘面纱的上汽集团自主品牌项目——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管理团队第一次公开亮相,便向公众展现了一幅打造国际品牌的宏伟蓝图以及一张严谨的实施时间表。4月10日,在一场名为“定位”的媒体见面会上,上汽汽车总经理王晓秋给自己的企业和团队作出了明确的“定位”——创造性地整合国际国内优势资源,高起点打造中国人拥有的汽车国际品牌。“初期规划实现年产整车12万辆、发动机17万台的生产规模;中期规划追加投资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将实现年产整车30万辆、发动机40万台的生产规模,由此形成从中高档到紧凑型、涵盖轿车及RV车型的全系列宽产品线。2007年实现向包括欧洲在内的海外主流市场的批量出口。”

  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22日,初期投资36.8亿元人民币,上海汽车(集团)股份与上海汽车股份分别投资60%和40%。目前,上海和仪征的生产基地已开始同步建设。至此,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形成了上汽汽车、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三驾马车并驱的集群优势。

  据悉,上汽汽车的团队主要由来自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的精英构成,这些人丰富的行业经验与卓越的专业知识将是上汽汽车在国际汽车舞台上博得一席之地的重要资本之一。此外,上汽汽车的管理层和技术开发团队还吸纳了大量的外籍专家。

  在国内、海外同步进行的战略指导下,上汽汽车全球研发能力的打造工作也在紧密锣鼓地进行之中。上汽汽车工程院首席工程师,上汽汽车海外(欧洲)研发中心总经理林德瑞在发布会上向媒体详细介绍了研发方面的进展情况。据他透露,设在上海安亭的上汽汽车中国研发中心已经奠基,总投资约18亿元人民币。一期工程预计2007年年底竣工。上汽汽车的近期目标是建立起超过1000人的工程技术人员队伍,最终将吸纳4000名工程技术人员。到2015年建成国际一流的汽车研发中心。同时设在英格兰沃里克郡的上汽汽车海外(欧洲)研发中心已经运作1年多。由来自原MGRover150多位成建制的汽车整车及动力总成研发工程师组成了这个中心的第一批核心研发团队。

  据王晓秋介绍,除了今年年底将上市的一款中高级轿车外,从2007年到2010年间,上汽汽车还将推出RV车、中级车、紧凑型车等5个平台超过30款车型,混合动力车也将在其间推出,从而形成与国际汽车技术发展趋势相同步的、价格从6.5万至30万、覆盖主流乘用车领域各个细分市场的宽系列产品线布局。

  按照规划,上汽汽车的上海生产基地建设已经启动,仪征生产基地将在近期内完成建设和调试工作。到2010年,其整体的生产能力将达到年产整车30万辆,发动机40万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