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第二厂区奠基 08年底产能将达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3:10  新浪汽车
北京现代第二厂区奠基08年底产能将达30万辆

图为北京现代第二生产厂区及研发中心奠基仪式现场

  新浪汽车讯 4月18日上午,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举办了以“承载梦想,续写辉煌”为主题的第二生产厂区及研发中心奠基仪式。此次奠基仪式的举办,标志着北京现代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北京现代朝着“成为中国最大、最优、最强的乘用车制造企业之一”的目标,迈出决定性的一步。

  北京现代第二生产厂区坐落在第一生产厂区的东南方向约2公里处,建设面积近115万平方米。根据北京现代的整体规划,未来的第二生产厂区将具备年产30万辆的生产能力,拥有同时生产3—5款车型的柔性生产线,成为世界最先进的工厂之一。预计第二生产厂区将分两批建设,并将于2008年初达到年产20万辆的产能,2008年底完全达成30万辆年产能。


图为领导嘉宾合影

  在产品规划上,北京现代第二生产厂区将从韩国现代陆续引进五款车型,不断丰富目前的产品线。规划中的北京现代研发中心,将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开展产品研发,实现产品研发本地化运作,极大提高北京现代的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

  此次奠基仪式是继2002年10月北京现代成立后,北京汽车工业发展史上又一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以北京现代成立为标志,北京汽车开始了复兴之路;而北京现代第二生产厂区和研发中心的建设,标志着北京汽车工业开始走向新的辉煌。

  此次奠基仪式,也是韩国现代全球策略的重要推进步骤。建成后的北京现代将拥有共计60万辆的年生产能力,成为韩国现代最大的海外生产基地,这将为韩国现代2010年跻身全球汽车业五强的战略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为北京现代第二生产厂区及研发中心示意图

  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对三年来的发展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第二生产厂区和研发中心建成后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展望。徐和谊表示,北京现代的第二生产厂区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生产工厂,并在本地化研发、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中国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将带动汽车企业的本地化研发投入,北京现代中韩双方对此已经达成共识,将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正式推出基于中国市场需求的合资企业自主研发的车型。

  韩国现代汽车郑梦九会长对过去三年多的合作给予了肯定。郑梦九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十分重视中国汽车市场,并把中国市场视为全球发展目标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现代作为现代汽车全球发展战略目标的关键环节,将得到现代汽车集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现代汽车也将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支持合资企业的更好的发展。

  北京现代现有员工4000人,年生产能力30万辆,2006年产销目标30万辆。自成立起三年多的时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0万辆,成为中国乘用车企业发展最快的企业,并为北京市工业经济的增长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鉴于北京现代的优异表现,大韩民国总统卢武铉曾把北京现代誉为“中韩企业合作的典范”。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