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炯根:缘何一鼓作气推出6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1:08  新浪汽车

  核心提示:韩国汽车工业在全球的定位发展决定了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分秒必争的推进。也决定了东风悦达起亚在既黄金排量嘉华上市不到10天后,又一鼓作气推出全系列6款远舰

  作为荣获韩国国内汽车冲撞试验5星安全基准及美国4星安全认证的车型是06远舰引以为傲之处。

  一、06款远舰能否成为今年中级车市场的性价比标杆

  提示:韩国车最大的优势是结合全球市

  场的变化和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突出了性价比。

  在业内有一句话:韩国人造车埋头苦干、不遗余力,具有“大长今”精神。反过来说,韩国的汽车制造理念能否复制?!对中国汽车业将有什么样的深度影响……

  韩国起亚造车的历史要比现代汽车还长,品牌的积淀也要久远。尤其在国际上的影响,在欧洲和美国都是如此。尽管起亚和现代已成为一家,但是在品牌和产品发展上是一个市场互补的关系。

  4月17日,东风悦达起亚在全国148家4S专营店同步上市和销售以高性价比称雄的东风悦达起亚远舰一鼓作气,推出了06款全系列6款新车型。

  在沿袭05款安全等突出特点的基础上,06款远舰配置更丰富,整体性价比更高,更注重家庭及生活质量的成功人士对座驾的需求。

  在配置方面长2700mm的轴距,暖色调的内饰,为乘员提供了超大温馨的空间;全系列车型都配备了高级桃木内饰、铝合金轮圈和倒车雷达,显示出商务用车的尊贵气息及私家车的品位。

  和同级车相比,06款远舰将DVD列为GLS车系的标准配置,可加热座椅、自动恒温空调、即触式全开电动天窗、雨量感知型雨刷、智能电脑、电瓶防耗装置、锁眼照明等。

  前后双重稳定杆、后复合型连杆悬架系统及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密切配合。

  06款远舰整体性价比的提高凭借高端丰富的配置等领先优势,06款远舰在中级车市场中将树立起新的性价比标杆。

  有人也许会问:东风悦达起亚为什么一鼓作气推出了6款新车?实际上,在去年12月15日盐城第二工厂开工后,东风悦达起亚就紧锣密鼓的在于全球各个方面的设备制造商洽谈相关设备,目前已进入到白热化的程度。

  在嘉华06款黄金排量深圳上市时,李炯根称:今年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年和基础年,6款新车同时推出是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而进行的。从而证明起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和进程。

  二、汽车消费和世界杯是什么关系?

  提示:体育营销一向是贯穿汽车消费和营销的王牌。50个中国东风悦达起亚的消费者将有幸参予今年德国的世界杯足球赛。

  一个小小的令人神魂颠倒的足球痴迷了近上亿的汽车消费者,促使了足球产业链和汽车链的形成。

  塞拉图场地拉力赛的硝烟还未散尽,历时一个月的东风悦达起亚“试车赢门票,开心去德国”活动又在4月13日落下帷幕。50名幸运试驾消费者获得06年德国世界杯之旅。

  近6000名消费者参加了此次试驾活动,在北京千里行4S店试驾的消费者邓先生是全国试驾的6000名消费者之一。

  他称:自己是德国队的球迷,这次不仅试了车,而且还赴现场看球赛。

  东风悦达起亚相关人士称:德国世界杯之旅是世界杯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一站。现代起亚作为2006年第18届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全球汽车类唯一赞助商。

  业内人士分析:体育营销的背后凹现了起亚汽车在全球和欧洲的汽车发展竞争态势和竞争手段,这与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博弈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三、起亚嘉华是商务新生活的王牌吗?

  提示:06款起亚嘉华黄金排量是新占领细分市场的组成部分。

  起亚嘉华的推出是与中国上千万的中小公司的发展分不开的。

  中小公司和沿海地区的发达城市构成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引领者,高端商务车则成为了VIP人士的坐驾。

  去年,全国汽车厂家MPV的排产计划达到了19万辆,而全年国产MPV的需求量预测可达14.5万辆左右,预计销量会同比增长20%-25%。

  2004年6月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在北京上市时市场定位为商务“专机”。当时被业内人士称为“专”是高端商务汽车市场的“专”;“专”是商务VIP人士专乘车的“专”;“专”是商务细分市场的“专”。

  3月28日,东风悦达起亚根据商务车市场的发展态势,提出了“商务生活、何不两全”的全新定位主张。

  李炯根称:06款嘉华黄金排量不仅再度细分了高档MPV市场,而且还彰显MPV多才多艺的本色。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起亚嘉华还推出了2.7L车型。2.7L发动机继承了3.5L的各项优势,并志在以2.5L的低油耗,达到3.0L的强劲动力。

  业内人士分析:从2005年开始,MPV市场开始迅速地重新洗牌,最新的统计数据表明,随着MPV市场重心持续的下调,15~25万元的MPV已经成为市场发展的主力,市场份额将近60%。起亚嘉华正是处于这一发展细分市场。

  新浪特约评论员 祝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