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与夏利争“最低价”头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07  新闻晨报

  在我国最低端的轿车市场上,夏利吉利的价格战此起彼伏。昨天,吉利轿车宣布,对在销产品进行全面价格调整,降价幅度在2000———5000元之间。而本次降价的主要原因就是4天前夏利汽车对旗下产品进行大规模降价,取得了相对于吉利的价格优势。

  “市场最低价”头衔之争

  夏利与吉利的本次价格竞争矛盾集中在争夺“三厢轿车全国市场最低价”的头衔。在双方降价前,吉利的优利欧1.0轿车以36999元的价格为市场最低,这一价格已经维持了半年以上。但是夏利的降价行动打破了平静。上周,夏利1.0升三厢A系车型由39800元调整至36500元,并宣称已取代优利欧成为国内价格最低的三厢轿车。

  热销车型普降5%-20%

  3月份之后,本月车市的价格战进一步升级,且目标日益明确———争夺“黄金周”到来前的车市销售旺季。

  在上周的降价行动中,夏利的价格调整涉及了夏利、威姿威乐三个品牌的24个子车型,调整幅度从2000元到15000元不等。其中,威乐1.5L手动挡车型市场指导价由84800元调整至69800元,降价幅度高达18%。

  而吉利昨天的降价已是该公司一个月内的第二次价格调整行动。昨天的降价,涉及三个品牌的九款产品。

  哈飞近日也宣布对部分车型进行降价,两厢路宝在部分市场最低价格达到36800元。华普轿车上周对旗下的海域205同时进行降价销售。

  从目前上海、北京等多个汽车市场的情况来看,在中级别和经济型轿车领域,热销车型的价格已普遍下调5%-20%,尤其在4月份,小排量经济型轿车市场已出现了集中降价现象。

  价格战类似于2004年

  与以往不同,在本轮降价行动中,厂商毫不隐讳互相之间的针锋相对。吉利轿车表示,降价就是针对天津夏利4天前的调价行为,其中,1.3L优利欧降价后比夏利同类产品价格整整降低了7000元/辆,而另一款小排量轿车的价格则是针对奇瑞QQ轿车。

  针锋相对的降价行动使人想起了2004年年底车市的价格战。当时,十几款轿车在一个月内集中降价,导致消费者观望成风。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车市明显表现出了两极分化,低端市场整体价格下调对于车市价格的影响还不明晰,因此,未必会出现类似于2004年的低迷形势。在低端市场上,供应量增加导致价格竞争,但是在中高端市场上,供应量增加较慢,市场竞争远不如低端市场激烈。(林劲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