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上汽汽车蓄势国际化专题 > 正文

上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产品定名“上海”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9: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朱中奇)上汽股份日前确定“上海”牌为上汽股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品牌。

  上汽8家相关企业以“军令状”的形式,明确推进上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进度与责任。

  据了解,在代用燃料汽车方面,上汽开发的LPG单燃料出租车已大批量投入使用,CNG、LNG大客车及轿车也基本完成开发,并且与上海交大联合试制了二甲醚大客车的首辆演示车。

  混合动力汽车方面,上汽股份已完成2辆概念样车的开发,目前正在进行用于示范运行和产业化的样车试制。

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项目也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正在进行零部件方面的协同开发预选,并与韩国双龙汽车完成了3辆混合动力样车的试制。

  在燃料电车汽车方面,上汽已发起成立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公司,并与同济大学共同承担了国家“863”燃料电池轿车开发,顺利推出超越1、2、3号。

  目前“超越3号”已进入示范运行。另一款燃料电MPV概念样车也于去年9月通过了国家科技部验收,并投入路试试验。

  据悉,上汽计划到2008年,实现混合动力汽车的小批量生产,并于2010年形成5万辆产能。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