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新车推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8:03  精品购物指南
4月新车推荐(组图)

图为新奥迪A4

  奥迪A4

  同级车里最具性价比的车型

  排量:1.8L、2.0L、3.0L

  价格:27.54万~47.95万元

  车型介绍:从生产平台和车型参数来看,新奥迪A4虽然改进之处不少,但还不能被认为是一个全新的车型,新奥迪A4最瞩目的变化还是在于采用了奥迪家族标志性一体式单框格栅。当然,新奥迪A4这次升级也不乏亮点,如全新7速multitronic变速箱、2.0T FS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同级车市场都可谓独领风骚。

  不足之处:不同车型间价格落差太大,显得整体定位稍显模糊。

  同比车型:宝马新3系、Volvo S40等,但新奥迪A4给同级车市场带来最大的冲击在于1.8T车型27.54万的起点价格,比起宝马320i或者传说中即将下线的奔驰C级车来,这个价格实在很诱人。

图为一汽大众速腾

  速腾

  同级车里最内秀的车型

  排量:1.8L、2.0L

  价格:17.38万~21.68万元

  车型介绍:从技术角度看,一款新车取得了多少进步,最终还是取决于这部车的生产平台是否变化。和前一代车型宝来的PQ34平台不同,速腾出自大众最新的PQ35平台(在这个技术平台上除了速腾,还生产高尔夫5、新奥迪A3等车型),而这个平台的技术优点包括:4轮独立悬挂、大长度激光无缝焊接、双面镀锌高强度钢板、Can-bus全车信息控制网络和全车多道涂装工艺等。速腾配备的2.0L和1.8T两款发动机都不算很新的技术,但胜在成熟可靠,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车中也很少见。

  不足之处:价格高于预期。

  同比车型:从售后服务的网点数量来看,由于一汽-大众在国内汽车市场里发展历史相对悠久,使得速腾拥有在全国范围内数量最多的4S经销商和特约维修站,仅在北京就有多达33家机构负责速腾的售后及保养维修服务,这是竞争对手很难超越的。

图为广州本田思迪

  思迪(CITY)

  同级车里最环保的车型

  排量:1.3L、1.5L

  价格:9.68万~12.48万元

  车型介绍:广州本田在宣传推广中是把新车思迪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推出的,但无论在外形,还是动力配备上,思迪依然有三厢飞度的影子,所以,您可以把思迪视为三厢飞度的改款车型。当然,思迪和三厢飞度相比提高之处也颇为明显,如外观方面要和谐不少,采用了同级车中少有的5速自动变速器以外,由于采用了全新的氧传感器,全系列车型都达到了欧Ⅳ排放标准,这就无形中提高了车辆的保值率。

  不足之处:身为三厢车型的思迪在外形的和谐性上仍逊于两厢飞度。此外,虽然思迪这个名子明显来自于英文名称CITY,但让人情不自禁地联想起“好迪”这个品牌。

  同比车型:POLO雨燕标致206等,与前面几位对手相比,思迪的优势在于车型比较成熟,广州本田的售后服务也相对完善,同时在市场价格方面也相对灵活。

  CIVIC

  同级车里最时髦的车型

  排量:1.8L

  价格:未定,估计在马自达3和速腾之间

  车型介绍:东风本田CIVIC最大的卖点在于它是一部同步车型,而且这款同步车型在海外也颇具竞争力(如在北美市场CIVIC就是今年的年度车型),除了外观颇具时代气息,CIVIC的内部设计可谓超前——双层式仪表把时速表、油量与水温等较重要之信息放在上显示屏,而转速表、行车里程以及各警示灯置于下层的仪表盘,这又使驾驶者在车辆行驶中不必因观察行驶信息而分散注意力,蓝色基调配合白色字体显得驾驶室未来感十足。

  不足之处:东风本田的售后服务站点稍少,如在北京只有4家。

  同比车型:和马自达3、速腾等两款竞争车型相比,CIVIC的优势在于细分车型很多,在一种排量下有多达6种车型可供消费者进行选择。如果评比同级车里最时髦车型的话,恐怕得非CIVIC莫数了。

  06款雅阁

  同级车改款含金量最高的车型

  排量:2.0L、2.4L、3.0L

  价格:19.98万~29.98万元

  车型介绍:尽管只是一部小改款车型,但06款雅阁改动之处的含金量很高,在多达21处的技术升级中,除了有车尾线条更加简洁,行李箱顶部设置了高位LED制动灯,尾灯也换成了LED灯等这样显而易见又很讨巧的变化之外,还有增加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和驾驶座位侧气囊,改线控油门为电子油门,加长了吸能缓冲区等相当重要且实用的升级。虽然看雅阁的这次大规模升级行动有些亡羊补牢的意味,但无可否认的是,06款雅阁的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06款雅阁堪称改款改得含金量最高的车型。

  不足之处:外形缺乏个性。

  同比车型:在中高级车市场的惨烈竞争中,细数之下,06款雅阁周围集结了帕萨特领驭、蒙迪欧天籁马自达6、君越等相当有实力的竞争车型,但06款雅阁的优势在于很好的品牌形象及完善的售后网络,就车型技术上看,目前它也进入了最成熟的时期。

图为宝马新5系

  宝马新5系

  同级车里品牌最无悬念的车型

  排量:2.5L、3.0L

  价格:48.43万~64.88万元

  车型介绍:宝马新5系之所以入选,也是由于近期此款车型进行了大规模升级行动。首先是全新3.0L镁铝合金发动机正式列装在BMW 530i车型上,在排量不变的情况下,最大功率提升了20千瓦。升级后的BMW 5系车型还装备了BMW最新一代的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不仅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操控能力,还拥有制动反应更快、更平稳和更强有力的制动准备功能,以及在潮湿环境中对制动盘提前进行干燥。它还可以防止汽车在上坡启动时出现下滑,并避免停车时经常出现的“前冲”现象。随速助力转向系统(Servotronic)现成为BMW 5系的标准配置,它同时保证了低速驾驶的轻便省力和高速驾驶的稳定安全。

  不足之处:起点价格仍高。

  同比车型:宝马新5系此次升级以后,原有的BMW 520i已淡出市场,进而由排量为2.5L的BMW 523i所取代,但整个车系起点价格仍高达48万元,从这方面看,要比主要的竞争对手新奥迪A6 35万元的起步价格高出很多。因此,买宝马新5系以前,有必要掂量一下自己的品牌忠诚度有多高。(记者 于英钊)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