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报告显示:汽车用户二次投诉比例大幅增加(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3:42  新浪汽车

  一、 汽车产品质量投诉表现

  (一) 汽车产品质量投诉表现

  汽车产品质量投诉分析主要从以下八个方面进行:

  (1) 车身附件及电气:车体的锈蚀和裂纹,焊装密封性,空调的制冷制热情况,升降机等能否正常运作,座椅的质量,室内噪声,车身振动,起动机,发电机及电动刮水器,照明,转向灯,组合仪表等是否正常。(2) 发动机:是否起动困难,达不到功率要求,油耗异常、渗油、异响、怠速异常等现象。(3) 离合器:分离是否彻底,是否打滑、车身发抖、异响等现象。(4) 变速器:是否换档困难,有异响、跳档、乱挡发热等现象。(5) 前后桥及悬架系统:车桥、传动轴、悬架是否有异响以及避振器漏油现象。(6) 制动系统:是否存在拖滑,制动距离超过标准,异响,跑偏等现象。(7) 转向系统:车身是否抖动、跑偏,转向的轻重与回正情况,有异响等现象。(8) 轮胎:是否有磨损、爆裂、早期龟裂等现象。

  2006年第一季度汽车用户投诉的汽车质量问题中,车身附件及电气、发动机存在的问题投诉率最高,具体为:发动机占19.0%;变速器占9.5%;离合器占10.5%;转向系统占9.5%;制动系统占10.0%;前后桥及悬架系统占13.0%;轮胎占6.0%;车身附件及电气占22.5%。


图三:投诉汽车质量问题构成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