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正式参股东南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0:44  新京报

  新车将挂三菱标

  上周,福建汽车工业集团和台湾中华汽车、日本三菱汽车公司三方联合宣布,关于三菱汽车入股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南汽车)的股权谈判已经全部结束,三菱汽车正式直接入股东南汽车。

  在明年,三方面的股比将会形成福汽集团50%、中华汽车和三菱汽车各25%的局面,而由于三菱占有中华14%的股份,因此,三菱直接和间接对东南的持股将会达到29.5%,成为第二大股东。

  三菱重心转移

  在和戴-克正式分手之后,三菱尽管仍在北京奔驰内生产其品牌车型欧兰德,但其在华的产业重心已经发生改变。此次三菱正式入股东南就是最好的证明。

  据介绍,今年三菱的股本在整个东南汽车的100%中将占20%,明年会再增加5%,整个加起来会是25%,介时,在整体100%里面三菱占25%,福汽集团仍是50%,中华汽车也是25%,是25、25、50的分配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三菱汽车在中华有14%的投资,而三菱重工在中华占有5%的股份,因此整个三菱集团投资台湾中华汽车有19%,直接持有25%,在东南汽车里三菱直接跟间接的持股达到了29.5%,成为东南汽车的第二大股东。

  两款新车

  在入股东南后,三菱在东南的产品攻势马上得到了体现。根据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介绍,今年东南将会分别在5月和9月上市两款新车型,而这两款新车都将会悬挂三菱的车标。而有消息称,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三菱将会在东南导入多达11款新车型。

  目前三菱方面已经明确未来的轿车和MPV产品将会在东南生产。而湖南长丰则只生产SUV车型,主要负责现在已经生产的帕杰罗系列。目前已经确定的是今年将会引入三菱蓝瑟系列产品,该产品是一款高于菱帅、低于戈蓝的中级轿车。而在蓝瑟之后,更高级别的戈蓝轿车也将会在今年的第四季度推出。此外,有传闻说去年年底刚刚在台湾上市的紧凑型SUV车型Zinger以及菱绅台湾版原型车Savrin也将随后导入东南。

  东南方面一位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导入三菱品牌之后,现有的菱帅轿车将仍悬挂东南车标,但菱绅作为一款血统纯正的三菱乘用车将改换三菱车标。

  本报记者何醒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