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上海市民购车意愿下滑 3年购车计划同比下降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9:45 今晚报

  新华社上海4月16日电(记者俞丽虹)一项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车牌价格、交通等因素影响,上海市民的购车意愿出现下滑,未来3年内有购车计划的人数同比下降了5%。

  这次调查由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上海市汽车行业协会、汽车销售行业协会、二手车交易管理协会共同进行。调查活动历时2个多月,共发放调查问卷5万张,回收有效样本10880份。

  调查显示,被访者在未来3年内购买汽车的意愿有所降低。其中,表示自己在未来3年内有购车计划的被访者约占总数的65%,与上一年度相比,下降了大约5个百分点。上海私车牌照拍卖价格持续走高、城市交通拥堵等,是造成被访者对购车采取观望态度的主要因素。

  与此同时,上海市民对

购车价格的定位出现上升趋势。有购车意向的被访者中,对汽车价格的选择主要集中在10万元至15万元。而上一年度,5万元至10万元的价格区间的被选比例最高,超过45%。专家分析,这表明2006年中高档汽车在上海市场的销量会进一步增加。

  调查还显示,上海汽车市场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已日益突出。如,被访者评价较高的汽车品牌只有五六个。“未兑现‘一条龙服务’承诺”、“经营者违约”、“汽车合同中设置不平等条款”、“保险服务不规范”等,被列为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突出表现。

  据统计,2005年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共受理汽车类投诉436件,其中产品质量问题和服务质量问题分别为228件、208件。投诉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信息不对称、经营者隐瞒或虚报费用、

新车人为损坏、供货不及时等。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