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还一部Volvo吗 T6 Roadster大玩复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1:04  新浪汽车
这还一部Volvo吗T6Roadster大玩复古

这是Volvo吗?望着眼前的这部T6 Roadster,也许我比你更困惑

    文/新浪汽车包腾锦

  这是Volvo吗?望着眼前的这部T6 Roadster,也许我比你更困惑。

  你有没有发现,T6 Roadster的车后引擎盖是来自沃尔沃P 1800,后尾灯是来自PV 444,前脸格栅取自XC70, 车侧面轮廓十分类似沃尔沃Amazon古董车,或者说T6 Roadster的所有零件都是取自Volvo车型,不过只是东拼西凑罢了,这不是Volvo又会是什么?

  可是T6的诞生却从一开始并没有和Volvo有多少关联,没错,是Leif Tufvesson创造了T6。这位前Volvo员工在自己的车库里开始该新车的设计制作,工具是自己的,甚至每一道工艺和涂色都是凭借一己之力。当Leif Tufvesson把T6 Roadster的照片发给沃尔沃的高层时,他们全部被惊呆了。这样说来,T6是一款Volvo吗?

  可是不管怎样,最终是Volvo将T6打造成新一轮胶片杀手。他们决定把T6带到了北美SEMA改装车展,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一反Volvo旧日风格的T6 Open Wheel双座开轮式跑车,初一登场便艳惊四座。

  于是,此前已无关痛痒,此后T6 Roadster将是完完全全的Volvo制品。

  即便是Volvo,这也是一款搞怪的Volvo

  终于有人问,Volvo是不是疯了?这辆T6 Roadster双人敞篷跑车,决对带给你肯定的答案!素以汽车安全与机能闻名于世的模范生Volvo,竟然开始学叛逆,而且似乎中毒不深。采用双座开轮式车身设计,搭载S80直列六缸引擎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上调至300Hp,加上独特的引擎温度感应系统,T6四处流露着美式疯狂,当然还有瑞典跑车大师的独具匠心。

其实T6的诞生却从一开始并没有和Volvo有多少关联

  假如你兴致勃勃的掀开前引擎盖,你一定会匪夷所思,增压引擎呢?这很有趣,大多数人都会被前引擎盖所迷惑,其实Leif把引擎放置在双人皮椅之后,配合5前速Geartronic

  变速箱将动力传输至后轮。那么驾驶舱的室内温度不是很高?难道为了享受纯粹的竞赛乐趣就应该享受如此非人的礼遇?当然不是,T6 Roadster设计一套引擎室温度感应系统,在到达一定温度时,将立即升起后行李箱盖,以达到降低温度的功能。需要补充说明的是后行李箱盖才是真正的引擎盖。

  至于车头空间,除了放置ABS刹车系统之外,Volvo特别配置一套顶级音响,那狂飙T6 Roadster的同时,能畅快的听着劲爆音乐,这才符合美式享受需求。

  东拼西凑的创意

  Leif 打造该车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利用沃尔沃的部件来塑造前所未见的沃尔沃汽车,这个想法最终得以实现。有些部位,不说的话你可能永远不知道它来自什么地方,譬如车后引擎盖是来自沃尔沃P 1800,后尾灯是来自PV 444,前脸格栅取自XC70, 车侧面轮廓十分类似古老的沃尔沃Amazon……

  T6 Roadster的底盘结构也很有趣,车身以订制的钢管连结,后半部车体则移植自一辆S80,四轮独立悬吊则以铝合金A臂组成;另外,前半部运用C70的前轴、特制的碳纤维的叶片弹簧与缩小自S80方向机柱等改装物品;后半部则运用S80的前轴与刻意降低的Ohlins避震器,而后座两只避震器正好连结于引擎室内,相当特殊。

Leif 打造该车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利用Volvo的不同部件来塑造前所未见的Volvo汽车

  车身采用管形车架,Leif 自己制造的,不过在后部加装了取自S80的副车架,为了更好承托引擎。车轴使用C70的,悬挂的弹簧是用碳纤维自制的,质量轻响应速度快。S80的齿轮齿条转向系统也在车头发现,不过也经过长短的调整。

  绝对大得吓人,因此Leif 采用了6活塞卡钳和330毫米直径的刹车盘来保证这辆跑车的刹车性能。由于是Open Wheels 跑车,且引擎后置,后悬挂没有什么空间可以摆放,于是使用麦弗逊支柱的方式横着装在引擎附近,十分过瘾,但是估计对于垂直方向的震动的过滤会削弱许多。前悬挂使用了上下拖曳臂。这么看来该车的舒适性应该不是强项。

  前刹车采六活塞卡钳设计,盘径为330mm,而后刹车系统则来自于S80。前车轮宽8英寸直径20英寸,后轮10英寸宽22英寸直径,声势相当惊人,刹车性能自然也是十分优秀。

  看看座舱内部,基本上以S80与S60为基调,S80的仪表盘、头枕、换挡杆和踏板都移植到这款车身上,方向盘虽然也是以S80为蓝本,不过更为运动化。值得一提就是仪表盘放到中控台中央部分,虽然特别,但褒贬不一。如果说跑车是以驾驶者为核心的,那么这样的设计显然是不能取悦购买者的。由于Leif是前Volvo员工,因此他知道品质是Volvo不可或缺的部分。因此内饰的做工相当细致,也不会缺乏沃尔沃的传统风格,只是更为简约,更为概念化而已。

  T6 Roadster short story and facts

  Leif 打造该车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利用Volvo的不同部件来塑造前所未见的Volvo汽车,这个想法最终得以实现。

  Leif 从1998年便开始筹备T6 Roadster项目,1999年12月份正式打造。整个进程开始于一台用于测试的Volvo S80轿车,双涡轮增压引擎,电子系统,部分刹车系统及ABS总成均来自于此。

  接下来,Leif开始拼凑T6 Roadster的底盘,前悬采用不锈钢制成的双A臂型式,另外还有合成弹簧以及Ohlins代工的避震器。刹车系统则为6活塞式设计,并采用330mm的大直径通风盘,轮胎则由Dunlop提供,型号前后分别为22*30*285 和0*35*245。

  引擎和变速箱是最先准备好的,经过调教的300HP引擎直接安放在座位后面,与之相匹配的是5前速Geartronic变速箱。

  车体的制作被安排到最后,因为最浪费手工,而且整个周期耗时两年,部分车身都是1.5毫米厚的铝合金材料,最后整车净重大概为1080公斤。仪表盘由铝合金制成,内饰面板悉数为碳素纤维制品,并辅以真皮包裹。

  简单效应

  如果拿纯粹的跑车哲学来衡量T6,那么卸下叛逆的衣装,她还剩下些什么?没有竞技的灵魂,没有高明的科技,没有显著的品牌特征,可事实上这却是1926年以来最让人叹为观止的Volvo车型。

  现在,Leif Tufvesson又在努力打造一款名叫Caresto V8 S的车型,有了T6的经验,一切将进展的更加胜利,大体上V8 S将仍会照搬T6的模式,目前好象也仅仅是完成一张设计草图而已。不过Leif已经在叫嚣,V8 S将在2006年8月20号正式与公众见面,距离这个时刻:228天,23小时,54分,21秒……..

  Leif似乎很期待这一时刻,也许只有Leif知道8月20号的特殊意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