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先生:“法国式固执”害了广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1:57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标致

  袁先生

  所在地:广州

  工作单位:瑞典刀具公司

  工作职位:地区销售经理

  在广标时间:1992年-1994年

  在广标部门:发动机制造部

  在广标职位:工程师

  袁先生1992年毕业于广州机械学院(现已并入广东工业大学)机械学专业,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便是在广标的发动机制造部担任工程师,这是个令人羡慕的开始。尽管这样,他两年之后就离开了广标。回忆那时的日子,他似乎没有太多要表达的,而那条凝聚了不少人才、资金和心血的发动机生产线,也随着广标的远去,彻底消失了。

  当时广标刚刚从法国引进了大量的机械设备和技术,需要大量的研发技术人员来负责发动机零部件的调试及加工工艺的改进,所以便招收了大量机械专业的大学毕业生,“除了1988年,1992年就是招大学生招得最多的一届。”本来应该有一个大展身手的好机会,但实际情况却与期望的不同。

  “那里的气氛比较呆板。”袁先生用一句话概括了自己当时的感受。广标在袁的记忆里是一个很传统的企业,生产的零部件还有其他的工艺流程几乎是按部就班照抄法国,技术也是,几乎没有创新,而令人泄气的是,这条投产的发动机生产线已经是法国淘汰的生产线,让人很难有工作的激情。虽然身在研发部门,但他不可能去更改一点点外籍专家的方案意见,因为这是法国人不允许的,他们享有最终的决定权,即使他们自己也说不出具体什么原因。这样的氛围之下,大家只能混着。

  所以袁先生在广标只呆了短短两年,1994年就跳槽到一家瑞典的刀具公司,工作至今。不过他比较庆幸的是,两年中在广标认识了不少同事和朋友,现在还有联络,对他的工作很有帮助。“我现在从事的刀具行业,和汽车制造也有关联,所以过去积累的资源还是有作用的。”到现在,他还是很关注汽车行业。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