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华晨骏捷1.8L手动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1:55  金羊网-新快报

编 号: 190995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ddh64167.jpg  
文件大小:33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kjjddh64167.jpg

华晨骏捷1.8L手动挡外观

  识时务者为骏捷

  当今社会,识时务者才能紧跟时代潮流,顺应时代发展。华晨骏捷正是这样的俊美之作。

  新快报汽车测评中心 何军

  国产轿车中,骏捷无疑是一位“帅哥”。它内外兼修,制作精良,与原来的中华轿车相比,有着质的飞跃。

  当今世界,认清当前形势和时代潮流之人,才有可能成为英雄豪杰!在国内,有着大国子民气度的我们,对于“国货”,虽并非一向看不起,却也没抱有太大期盼;而对于完全国产化的品牌汽车,虽不会对“开不开得动”产生质疑,但在“好不好开”上仍持有怀疑态度。如果说近年在微车市场上,QQ让人们对国产汽车的看法有些改变,但对B级类轿车,那种“傻笨”、“落后”的评断不是一下子就能改变的———直到华晨骏捷的出现。

  对于华晨骏捷,业内专家指出,它的最大意义不在于华晨成功杀入家轿市场、不在于中级家轿多了一款价格“杀手”、也不在于引发谁是“更适合中国家庭的第一款轿车”之争,而在于骏捷品质方面的革命性跨越,使自主品牌轿车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品质代言人”,它将改写自主品牌长期以来在技术与品质上只能“望洋兴叹”的历史,为民族汽车业一圆20年前提出的“高起点、高品质、专业化、大批量”的夙愿注入了更加充足的底气。

  内饰布局合理线条流畅

  大量使用浅色调内饰已成为一种时尚,骏捷也不例外。华晨在它的内饰方面做了相当的努力,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控制了成本,把较好的材料基本用在了该用的地方。

  驾驶舱内的颜色搭配恰到好处,上部是深色的置物平台,中间配以大曲面深棕色桃木饰板作为连接,自然过渡到下部的浅色座椅和底板,层次分明。座椅设计也是中华车型的特色之一,骏捷毫无保留地继承下来,软硬程度和质感都相当不错。但座椅需手动调整,这一点似乎与“豪华”称号有些不称。座椅和车门扶手位采用真皮包裹,提高了乘坐舒适性。

  中控台设计简单明了,四周采用了同样的浅色调,但没用真皮包裹。设计人员恰当地选用了一些仿桃木条进行装饰,效果不错。音响部分除了传统的CD外,还带有MP3播放器,可谓“识时务”。另外,脚踏板区域居然装有照明设备,对新手来说是个福音。

  车内没有复杂的设备,所有操控都一目了然,很容易上手。稍感别扭的是驾驶座椅偏高,方向盘即使升到了高点也嫌低,好在适应几分钟后也就无碍了。四辐方向盘较为粗壮,手感尚可,更适合男性掌握。手刹杆较靠前,但并不影响挡把操纵。电动车窗控制钮的位置非常合适,中控台上也没有成排的复杂按钮,造型较为简约,彻底改变了尊驰的设计缺陷。

  骏捷的底盘是在尊驰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宽度和高度都与尊驰一样,分别为1800毫米和1450毫米,只是比尊驰短了132毫米。它们的轴距同为2790毫米,内部空间和尊驰比没有缩水。倒是行李厢小了不少,开口也变得狭窄,这是为了造型作出的必然牺牲。

  骏捷轴距相当于B级车的轴距,只比帕萨特领驭小13毫米,但比君威长21毫米,比雅阁长53毫米,比马自达6长115毫米。因此,当你坐入骏捷之中,不会有任何空间上的抱怨,不论你是否像我一样身高有180厘米。

  不过,骏捷在内饰的做工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改进,比如前排控制面板与车门之间的接缝处以及车内的一些小连接处的接缝,还不十分精确,存在微小偏差。

编 号: 190997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ddh64174.jpg  
文件大小:30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kjjddh64174.jpg

图:中控台设计简单明了

编 号: 190998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ddh64177.jpg  
文件大小:29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kjjddh64177.jpg

图:1.8豪华版搭载4G93发动机

编 号: 190998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ddh64181.jpg  
文件大小:18K  
高 X 宽:267 X 200  
说明:kjjddh64181.jpg

图:后变速箱挡位略显发涩

编 号: 190999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ddh64170.jpg  
文件大小:16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kjjddh64170.jpg

图:转向灯是点睛之笔

编 号: 190999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jjddh64180.jpg  
文件大小:21K  
高 X 宽:267 X 200  
说明:kjjddh64180.jpg

图:后备厢开口略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