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舰1.5L自动档山东震撼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7: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6日,我国首款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档轿车——吉利自由舰1.5L自动档已经正式投放市场,新车于4月7日在齐鲁汽车展示交易会上亮相,这与去年4月19日自由舰手动档在济南上市仅隔一年时间;不管是有意安排还是机缘巧合,都表明了自由舰新车研发速度之快、市场反应之灵敏。

  据吉利有关负责人介绍,吉利全新推出的自由舰1.5L排量的自动档无极舰,是吉利集团与韩国大宇株式会社为首的诸多世界知名公司联合开发的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经济型轿车,搭配了吉利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自动变速箱,是目前国内惟一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用自动变速器,动力强劲而且达到欧Ⅲ环保排放标准最高时速可达170公里以上,售价仅为6.98万元。

  6.98万元,这与吉利去年刚推出自由舰时的价格惊人的一致,也表明了吉利将自己的最新的自主创新成果,以“最经济”的形式反馈给吉利用户。自由舰其紧凑的外型设计可圈可点,整体外部轮廓舒展大气。宽大的乘车空间消除了小型车普遍存在的压抑感,经济性与实用性高度结合。自由舰不仅拥有ABS+EBD+双气囊及前、后座配备的预紧式安全带,更拥有无盲区后视镜;驾驶员座椅高度、前、后方向以及靠背角度均可自由调节;还有集控制智能灯光系统、远程遥控关窗、远程遥控开门、夜间寻车四种功能于一体的安全式设计的电子智能钥匙……所有这些应该属于10万元左右中级车的配置,自由舰的售价却是不到7万元。

  汽车自动档取代手动档是汽车发展的趋势,但多年来国产汽车的自动变速箱完全依赖国外进口。2002年,吉利果断上马自动变速箱项目。2005年5月,吉利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箱实现了产业化生产,这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变速箱,填补了国内自动变速箱的空白,而价格比进口产品便宜了许多。业内人士分析,吉利成功研发自动变速箱的重要意义在于完全掌握了核心技术和原理,搭建出我国在自动变速器上的技术平台。

  据悉,自由舰自2005年4月全国上市以来,以绝对的高性价比备受市场追捧,2005年勇夺同排量上市新车销售冠军,2006年1、2月份销量突破1万辆,成为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全能标兵。在山东,自由舰表现更是出色,自2005年4月份济南首发上市以来,一直很受消费者追捧,销售节节攀升。

  在此之前,自由舰于3月17日起掀起了一场代号为“亮舰”的行动,推出精智舰、精慧舰、精诚舰、精锐舰、精英舰、无极舰(AT)六款新配置自由舰,以新价值、新车系、新价格,全方位满足市场需求。

  (龚晓/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