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界、商界、体育界联手 嘉年华做大广州假日经济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1: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访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会长巫开立

  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广东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06广州汽车嘉年华暨广东车王争霸赛将在5月1日-7日在广州新体育馆及广州原白云机场举行。本报记者对组委会主任之一、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会长巫开立进行了访谈。

  “三界”联手打造羊城庙会

  记者:请问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参与本届嘉年华主办的想法、目的是什么?

  巫开立:已成功举办三届的汽车嘉年华活动,对于丰富节日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本届嘉年华活动增加了广东车王争霸赛等活动,增加了动态的展示和竞技车王的风采;加上有效利用了占地面积达330万平方米原白云机场,设置了儿童游乐、购物、美食、二手车交易项目,从而使活动成为一个融中外文化于一体的现代大型“庙会”。

  还想强调一句,这次活动的三个主办单位分别代表了媒界、商界和体育界,“三界”联手,就是大型民间活动组织模式的一种创新。

  

  嘉年华可作假日经济大文章

  记者:从汽车嘉年华到您提出的假日嘉年华概念,能不能详细谈谈您的构思和想法?

  巫开立:近年来,广州第三产业发展步入了一条快车道。但是,广州假日经济的增长与北京、上海比仍有一定的差距。其中一个制约因素,我认为是缺乏大型的、具有集聚力和影响力的超大型群众节日消费文化活动。

  所以,要做到拉动假日经济的明显作用,必须有一个集娱乐、展示、美食购物、赛事等等规模大,内涵丰富的超大型系列活动,以上百万人流的巨大商机,为商业服务业开拓更为广阔的空间。本届嘉年华活动,基本可以满足以上条件和需要,必然可以作出一篇漂亮的假日经济大文章。记者:商联会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在本届活动中扮演什么角色,发挥什么作用?

  巫开立:我会扮演的是配角加主角的角色。从整个活动来说,我们是处于“协办”地位,充当配角;从“车王争霸赛”单项活动来说,我们处于“主办”地位,充当了主角。尽管我们介入的时间较短,但由于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初步成果已经显现出来。

  (紫/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