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子不如银子实惠 准车主最看重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56  今日早报

  富康受人关注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它让人信赖的品质;二是实惠的价格。不管是哪一个,在很多人看来它都能实现期望买车的老百姓的梦想。历经14年的市场考验,富康的牌子在中国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无论车本身的品质质量,还是售后服务都能让人放心。在2004、2005年度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上富康还赢得了S2组双冠殊荣。有人会觉得开富康比较跌份,然而面子和银子哪个更实惠就不必说了。

  富康1.6L8V停产后,东风雪铁龙推出了富康1.4L典约版。早报通过电话、QQ等方式组织了富康1.4L典约版的汽车团购活动,有20名想买车的消费者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进行了道路试驾。记者对这20名准车主以电话的方式进行了一次调查。

  市场价:6.68万元

  油 耗:5.9升/百公里

  关于动力

  *富康典约版动力不错,开着空调也不含糊,而且空调效果特别好。

  *1.4L排量从实际的驾驶感觉来看,能够带来一定的急速感,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尚佳;而1.1L的加速感表现也算不错。

  *在市区行驶,3挡行车已属轻快和畅顺,对一部经济型家用轿车来说,动力表现相当合理了。

  *坐满人,特别是再打开空调时,会感觉到底气不足。

  *1.4L排量的富康的发动机表现得有些粗糙,相比之下1.6L16V的富康还是值得推荐一下,因为在动力储备上相对要更好一些。

  *车子跑高速时发动机噪音比较大,尤其是在120公里/小时的速度时更加明显。

  关于操控

  *悬挂好,不但适应城市道路,还能克服绝大部分沙石路面和山区路面。

  *挂上1挡起步,离合器接点极其清晰,起动干脆利落。

  *富康的过弯性还是值得信赖,车身的侧倾比想象中要小得多,四个轮胎在过弯时也很稳定,它有后轮随动转向系统,很快便让你对它建立起信心。

  *两厢车的优势在市区中穿梭时体现得最明显,操控很灵活。其底盘对侧倾控制得不错,只要不做过分激烈的动作,富康都能应付自如。它的转向有助力,若是从操控角度来说,也更便于驾驶。

  关于空间

  *富康的前排坐椅可以向后调整,头部空间很大,1米8的个子坐在驾驶室也不觉得狭小。所以驾驶室的空间感很好。

  *受制于车身长度,富康在后排乘坐时略有一些挤,不如普桑宽松。

  *后排空间稍小,如果后排坐3个人的话不怎么舒服。坐两个人比较合适,个子不能太高。

  关于外形

  *富康车的两厢造型是欧洲的原版造型,非常适合家用,后备厢仿佛一个巨大的储物盒。

  *富康的造型充满动感,尤其是白色这款,有点像头文字D中的那款GTR,很适合改装。

  关于内饰

  *坐椅部分,富康配备的绒布坐椅造型简单,灰色调看起来颇为柔和。

  *内饰比较简单,仪表盘不是流线型。

  *内饰还可以做得更精细些。

  关于配置

  *坐进车内,它有前两门电动车窗,目前市场上不少同价位新车的基本配置都是这样,前两门电动门窗,后两门手动门窗。

  *高度可调前后头枕比较人性化。

  关于油耗

  *这款车的油耗在城里开估计在7升左右。

  *富康最省油的时速应该是90公里/小时,百公里也就5升多一点。

  *车子还是比较省油的,我一个朋友买了富康,90%都是在市区里跑,就是上下班用,不开空调油耗也就在7升左右,开空调的话,油耗在8升左右。

  *这个车子我觉得比较省油,市区百公里油耗大约在7升左右。经济实惠,1.4升的带空调也没什么问题。□见习记者 王董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