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上汽汽车蓄势国际化专题 > 正文

上汽自主品牌即将上市 新“罗孚”08年重返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3:54 上海青年报

  在收购罗孚双龙之后,上汽自主品牌团队和战略规划昨日终于浮出水面。借此机会,上汽股份自主品牌的载体———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领导班子首次公开亮相。总经理王晓秋、负责生产规划的副总经理王骏均来自上海大众,负责营销的副总经理蒋峻则来自上海通用。上汽集团此前在整车制造中积累的经验和能力为打造自主品牌送去了及时的“东风”。

  4年30款车

  今年2月,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立,初期投资36.8亿元人民币,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与上海汽车股份分别投资60%和40%。

  目前,上海和仪征的生产基地已开始同步建设,初期规划实现年产整车12万辆、发动机17万台的生产规模;中期规划追加投资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将实现年产整车30万辆、发动机40万台的生产规模。

  下半年,基于罗孚75平台的上汽首款自主品牌车即将上市,这款中高级轿车正式上市的日子以及名称仍未确定,不过有经销商透露其价格将在18万-28万元之间。

  除了这款中高级车外,2007年上汽汽车还将推出一款

中级车,目前这款车的造型设计工作已全部完成,这款车配备全新打造的底盘,4缸发动机和全新的手动变速箱。

  “2007年我们自主品牌销售的目标是3.5万辆。”昨日,上汽汽车总经理王晓秋表示。

  根据规划,到2010年4年时间里上汽将推出中高级、中级、中低级、紧凑型车等5个平台超过30款车型,车型则涉及轿车、旅行车、运动型四驱轿车、MPVSUV以及跑车等,混合动力车也将在其间推出,价格则从6.5万至30万,覆盖主流乘用车领域各个细分市场的宽系列产品线布局。据悉,这将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乃至全球市场推出新车速度最快的企业。

  2008重返英伦市场

  目前,上汽汽车第一批55家中国大陆经销商已经签约,根据网络“三步走”计划,2006年-2007年将形成第一批的经销商队伍近100家;2008年发展至150家经销商;2010年则建成完整的销售体系,数量将达到300个经销商。

  而上汽汽车在构建营销体系初期就同步拓展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由于第一款车是基于英国罗孚平台上的车型,因而欧洲市场成了上汽汽车海外市场的首个战场。

  昨日王晓秋透露,通过与海外经销商合作,上汽汽车的海外营销网络今年下半年将初步建成,2007年实现向包括欧洲在内的海外主流市场的批量销售计划。

  根据规划,2007年上汽还将在英国设立独立的销售公司;并于2008年年中重返英伦市场,年底实现紧凑型车国内外同步上市;2009年,以英国为基础,逐步拓展东欧、中欧其他欧盟国家市场;2010年,海外销量计划超过4.5万辆,同时根据海外市场的情况,在欧洲或南美等地设立制造工厂。

  打造自主研发能力

  在上汽汽车对外公布自主品牌战略规划之时,研发能力能否跟上成了业界关注的焦点。上汽方面表示,在获得Rover75、Rover25整车和发动机核心知识产权,并收购韩国双龙后,上汽的自主研发将是对各研发能力的有效整合。

  目前,上汽已实质控制了韩国双龙的研发中心,2005年与Ricardo合作建立上汽汽车海外(欧洲)研发中心———Ricardo2010,团队成员多由原MGRover汽车整车及动力总成研发工程师组成。

  昨日,上汽汽车工程院首席工程师,上汽汽车海外(欧洲)研发中心总经理林德瑞(DavidLindley)还透露,设在上海安亭的上汽汽车中国研发中心已经奠基,总投资约18亿元人民币,具备整车、车身结构、底盘等完整体系研发能力,一期工程预计2007年年底竣工。“未来,海外研发中心将逐步将研发转移到上海本部,Ricardo2010更偏向针对欧洲汽车市场的汽车研发工作。”林德瑞表示。(笪莉萍)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