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颜色咏叹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3:40  青年参考

  象征主义诗人蓝波说:“我发明元音的颜色——A黑色,E白色,I红色,O蓝色,U绿色。”抽象主义画家康定斯基说:30度角黄色,90度角红色,150度角蓝色。法国作曲家梅湘具有色听的感觉,听到声音就会联想到颜色;爱车族说,五颜六色的汽车把人的情感升华到七彩缤纷的道路上。爱车,侃车,说颜色,让咏叹调来给你详说汽车颜色的奥妙。

  银灰色:月光的颜色

  据杜邦公司2005年亚洲地区的汽车颜色流行分析,所有车型中银色所占的流行比值居首位。

  在银灰色的月光下的思恋和感伤,是西洋歌剧咏叹调的情结。银灰色,给人感觉雅致和幻想的感觉。喜欢银灰色车的你,不喜欢过于刺激的活动,心性平和,个性好静,富于想象力,凡事花尽心思努力去做。“一丝不苟”是你最好的写照。驾驶银灰色车的你小心谨慎,但你应把心态放轻松点,驾驶的感受会更愉悦。

  白色:天使的颜色

  白色会带给人想象的空间。喜欢白色车的你,活泼大方,能和不同性格的人相处。白色容易与外界环境相吻合而协调,白色车身较耐脏,路上泥浆或污物溅上干后不易看出,可以免除频繁洗车的烦恼。行车时的你不必太苛求安全,你的技术和素养足够让你平安。

  上世纪80年代,日本白色车的销量曾占总销量的70%。杜邦公司2005年的数据统计也显示,白色的流行度高居第二,白色车和银色车一样,口味俱全,足以满足你的需求,但据众多网友说,经常在交通过于拥挤道路上行驶的车友,可以考虑选择其他颜色,因为白色作为膨胀色,容易使小车显大,总给人一种占道的错觉。

  黑色:神秘的颜色

  黑色既代表保守自尊,又代表新潮性感,给人庄重、尊贵和权威感觉。亨利·福特的T型车曾称霸一时,黑色也独揽汽车时尚前沿,成为尊贵的代名。喜欢黑色汽车的你执着,自我克制能力强,无形中像外界散发一种权威和尊严,给人一种威慑力和控制欲。黑色向来是公务车最受青睐的颜色,高档车气派十足,代表权力和地位。

  此外,黑色也是时尚的标识,曹颖的黑色酷派就如其人。

  红色:火焰的颜色

  红色是火焰的颜色,是热情和力量的象征。喜欢红色车的你,激情四溢,精力充沛,个性十足,且非常有创造力,是走在时代潮流前沿的先锋。红色汽车容易从环境中“跳”出来,引起人们视觉的注意,有利于交通安全

  开着红色跑车超车给人的感觉就是如同一团火焰掠过,非常醒目。这种流动性强的颜色很适合跑车或运动型车。当然除了跑车,家用和商务的各种车型都能有让你满意的车款,瑞虎威姿雨燕POLO奥迪宝马等都能给你飙车的感觉,给大家飞一般的视觉,尽管实际速度并不很快。

  蓝色:海洋的颜色

  蓝色,是歌剧《图兰朵》中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带着淡淡的虚无和幻想。蓝色代表宽容、忠诚、宁静和冷漠。这种安静的色调,感觉非常收敛,个性不张扬,如同我们的星球的深邃和大海的包容。喜欢蓝色汽车的你,宽容而大度,深邃的思维能给人启迪,你的理智能在驾驭的感觉里得到体现。行车时的反应敏捷,但不要太追求驾驶技巧,安全是你的最佳选择。

  蓝色不仅非常适合个性不张扬的MM,作为豪华车型未来几年偏爱的对象,也是稳重的成功人士的选择。蓝色高尔夫是最能体现其内涵的搭配,蓝色标致的浪漫和深邃给人无限的遐想,蓝色瑞风如同小巧的精灵。

  黄色:迎春花的颜色

  迎春花,是生物对黄色的最好展示,它能激发欢乐情绪、增强活力,给人以欢快、温暖、活泼的感觉。喜欢黄色汽车的你性格活泼,争强好胜,喜欢挑战,生活中时刻充满乐趣。开朗带给你很好的人缘,好强则让追随者敬而远之,所以你是矛盾的调和体。在驾驶中,你需要控制速度,保持舒畅的心态,忌浮躁。

  黄色也称膨胀色,同样体积的黄色轿车和黑色车相比,会觉得车体显宽,据日本和美国车辆事故调查,发生事故的轿车中,黄色的可视性最好,是事故率最少的车。由于在环境视野中很显眼,所以出租车多喜欢涂上黄色,既便于管理,又引人注目。私用车选用黄色的为数也不少,运动和紧凑型轿车中,黄色动感的SPARK吉利美人豹现代、雨燕、保时捷等成为当今车市的一道风景线。(实习生 赵燕飞)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