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车市遭遇“厄尔尼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1:44  青年参考

  本报讯(记者 宋晓艳) 据最新的销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接近100万辆,预计全年销量有望突破400万辆大关。

  3月份,上海通用以3.6万辆的月销量再次夺回月度冠军,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分列亚军和季军,销量分别达到3.3万辆和3.1万辆,奇瑞汽车和北京现代销量在2.5万辆左右,排名均跻身前五名。

  今年以来,国内的车市一改往年“节后冷市”的局面,市场销售一直呈旺销态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销售数据,1~2月份,国内轿车销量达到53.6万辆,再加上MPVSUV的销量,1~2月份国内的乘用车销量约为60万辆。

  对于今年车市“偏暖”,有关人士认为,去年很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在今年开始有所动作,是市场销量上扬的最主要原因。今年前三个月,国内汽车市场新车上市频繁,一些之前被人们寄予厚望的高性价比车纷纷亮相,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消费需求。而国家有关为“限小”解禁、新消费税等政策的出台,也使很多消费者将购车计划提上了议题。在第一季度的销售中,自主品牌的大幅度崛起可以说是一大亮点,以骏捷为代表的自主车型地低价入市,无形中把车市价格向下拉,使国内的汽车价格更加合理。

  还有观点称,目前国内有一部分汽车用户已经进入了二次购车的阶段,同一时间的大面积换车,将势必会全方位推动各细分市场的销量增长。据统计显示,3月份在单一车型销量上,广州本田雅阁以创纪录的1.45万辆销量重新夺回中高级车冠军,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以1.1万辆左右的销量位居第二,别克君威销量为7000辆。在中级车市场上,上海通用别克凯越北京现代伊兰特仍然遥遥领先其他车型,两款车型销量均在1.5万辆上下,此外,花冠福克斯和赛拉图销量均在1万辆左右。在MPV市场上,上海通用别克陆尊销售3700辆高居榜首,奥德赛以3500辆紧随其后。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今年国内乘用车销量将有望突破400万辆,有望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