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车竞相降价 大排量车猛涨消费者持币待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 记者日前从亚运村车市了解到,目前涨价潮与降价潮并存成为车价持续几年走低后的罕有现象。一方面大排量车价格猛涨数万至数十万元,消费者开始持币待购;与此相反,中小排量汽车却纷纷降价促销争抢“五一”商机,最高降幅上万元。

  日前,南京菲亚特北京经销商宣布,全线车型价格整体下调数千元,其中派力奥1.3speedgear最高优惠达一万元整,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各款优惠7000-9000元不等。

  另外,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轿车市场,虽然消费税没有变化,但受标致206马自达3、凯旋骏捷、速腾、思域等一系列极具竞争力的新车型投放和即将上市的影响,旧车型降价压力越来越大。尽管一汽大众刚刚完成了一轮价格调整,并要求经销商执行全国统一零售价,但依然未能阻止宝来价格的持续下滑。目前,北京经销商又对宝来实施了两三千元的价格优惠,1.6升和1.8升价格已下探至13万元和14.98万元。而此前价格一直坚挺的新雅阁,优惠幅度也高达8000元,2.0升标准版和舒适版的价格分别降至20.18万元和21.18万元。

  大排量车方面,不少消费者甚至质疑进口车商趁火打劫,本应按到岸价计算的消费税却按最终零售价计算,虚夸成本上涨幅度以攫取更高利润。记者在亚运村车市看到,3月底热闹非凡的进口车展厅现在冷冷清清,奔驰、途锐、丰田吉普等车型在价格大幅上扬后几乎无人问津。一位经销商表示:“涨价后会有一两个月的市场真空期,这早在预料之中,不少车型已经暂停进货。但今后车价走势如何,说实话我们自己也真没底。”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