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进口车业务总监沙德:力保进口车价格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8: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辉腾、途锐、高尔夫GTI、06款甲克虫……在成都新双立大众新建成的豪华展厅里,众多的大众进口豪车齐聚一堂。大众中国进口车销售体系全国会议将于今日在成都正式召开。在会议前夕,记者专访了从德国前来成都参加会议的大众进口车业务总监沙德。

  一根直线表明价格态度

  从4月1日起执行的消费税是目前消费者较为关注的一个话题,实际上此次大众中国的营销体系会议的重点也在于此。对于这个问题,沙德没有正面透露大众即将采取的举措,却拿出了一张纸随手画出了一根直线,“这是目前大众的车型价格位置。”沙德表示,大众的多款车型包括辉腾、途锐乃至新甲壳虫的定价都“相当有竞争力”,比较起竞争对手来讲利润空间更小。他承认,对于装备W12发动机的顶级辉腾以及4.2排量途锐来说,消费税的影响将会带来一定程度的价格上涨。

  随后,沙德用笔将那条代表目前车价的直线升高后又将它降低,“到7月中国的关税会降至25%,这又将带来一定程度的价格下降。3个月的时间让价格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一种伤害。因此我们会尽全力保证价格的平稳,让消费税等因素对车价的影响降到最低。”

  四个区间阐述大众理念

  如同“大众”这个品牌本身的意味,它旗下的捷达桑塔纳、波罗、宝来以及高尔夫等都是极为畅销的经济型轿车。而新双立展厅里出现的几乎都是不低于20万的高档豪车。向高端车领域进军是否意味着大众理念的改变?沙德给予了了坚决的否定答复。

  同样是在纸上,从A级的波罗到D级的辉腾,沙德在纸上列出了四个细分市场区间,“其实大众一直有这样的遗憾:一个年轻人在创业初期买了辆波罗,随着他事业的发展,他可能会换成宝来、高尔夫乃至B级别的帕萨特。不过,当他事业达到成功的顶峰、需要一辆符合他乘坐的豪华车时,由于最初大众品牌没有这样的车型可以提供给他,因此他只能选择其他高档车品牌。我们认为,这些客户的丧失对大众来说是个损失,大众既然有实力造豪华车,为什么不满足顾客的需求?”沙德表示,“我们把进口车引进到中国来,就有这样一个目的,我们要告诉中国消费者,大众不单单有捷达和桑塔纳,还有更好的产品。 ”

  成都市场认同大众豪车

  谈及此次将全国性的营销会议放在成都举行而非传统的北京、上海等城市,沙德也有自己独特的认识。目前大众中国急需完善经销商体系,成都新双立此次新建成的展厅与大众在德国的标准一致,而且去年辉腾、途锐以及甲壳虫等在蓉城的销量增幅惊人,已经成为大众中国在国内的第二大市场,沙德笑着表示他想让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都到成都来“学习”。

  “其实大众的豪车理念是比较独特的。比如辉腾这款车,它的W12发动机以及空气悬挂等技术已经属于顶尖水平,但它却有着其他车型并不具备的一点:内敛。”沙德表示这样的车主更看重车的内在品质,并不愿意以过于张扬的外形进行炫耀。他认为大众进口车的这方面气质受到了成都消费者的认同。有趣的是沙德提起了新甲壳虫这款车型,“这绝对是从一个极端到另外一个极端。据我们统计,新甲壳虫在中国99%以上的车主都是年轻漂亮的女性。她们平时使用路易威登的手包,身穿意大利名牌衣服,加上甲壳虫的经典外形……这是一幅完美的画卷。”(记者 钟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