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59处最新堵点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7:45  新京报


北京部分拥堵点段示意图

 本报讯(记者王姝通讯员杨国平)昨日,市交管局发布北京全市59处最新堵点及214项拟采取的疏堵措施。据初步统计,在交管局历次发布的堵点排行榜中,六里桥、清河、长椿街等10余堵点已多次重复上榜。

  据了解,59处最新堵点由“122”、交管部门路面实地勘察、各交通支队上报堵点三方面资料结合评出。遍及市中心及五环外,分散在北京各部;拥堵时间主要集中在早晚高峰。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堵点形成主要有五大原因,其中施工占道排在第一位,如目前拥堵局势较为严重的西马庄收费站至北关路口;公交车站设置“有失平衡”,对路面交通形成干扰,如三元东桥公交车站配置;部分路段公交线路过于集中,如久治不愈的六里桥;大型社区居民出行、返回时间太过集中,对路面形成阶段性压力,天通苑、回龙观等几个小区最为典型;横穿马路、违规并线等违法行为屡禁不止。

  目前,针对59个堵点,市交管局逐一制定详尽的疏堵措施,共达214项。

  据介绍,目前,新街口北大街堵点拟通过市政道路改造解决,但目前改造具体方案及时间未定。

 

  ■相关链接

  主要堵点5项疏堵措施

  A、迁移公交站台:三元东桥北侧公交站堵点,由北向南方向移部分公交车站至辅路,由南向北方向移部分公交车站至三元桥北侧;双井桥南北两侧公交车迁移至辅路或分散至双井桥南,将进出口之间的公交车站移至双井桥南第一个过街天桥下;和平里路口,迁移路口南侧北向南的公交站点至中街东口南侧;六里桥南里,协调修建一条进京方向西向北转弯的定向匝道,并封闭西向南匝道主路入口。

  B、“开路”:东风桥下四环路外环方向,东风北桥南侧1500米处开辟主路出口;京沈辅路豆各庄桥下,京沈高速路进京方向白鹿收费站西300米,辟主路入口;玉蜓桥东出口,在华楚出口东开一处出口。

  C、改道:回龙观农场桥东侧上桥处,农场桥改单行;建国路,在大北窑桥下增开一处由东向东专用掉头跨,拟在桥下停车场内绿地和桥墩之间做出一条机动车道,为小型车辆掉头专用道。

  D、扩路:京开高速路辅路西红门段,拓辅路增车道。

  E、“牺牲”隔离带:朝内小街路口,铲除朝内小街路口至东四三条东口之间的隔离带,增加北向南一条行车道;小街桥下,铲除五俱口北进口北侧的机非隔离带,将车辆提前引入右转车道;苏州桥下,铲除桥北侧北向南方向的便道路崖,拓宽北侧路段。

  F、缩减停车位:四通桥东东向西出口,将原有非机动车道改为机动车道,原收费停车位取消,将华星影院口东侧步道改造成非机动车道。

 

  相关新闻

  公众出行网教你避峰出行

  示意图展示立交桥、复杂路段走法,五环内路况5分钟刷新一次

  本报讯(记者刘洋)今后市民坐在家里就可知道北京哪里拥堵哪里畅通。昨天,北京第一个面向公众出行服务的综合交通信息服务网站———“北京公众出行网”(www.bjjt.cnwww.trafficview. cn)正式开通试运行。

  该网站还推出了公交、地铁、长途客运的线路、班次以及换乘信息,加油站、停车场、汽车维修企业、汽车租赁站点等交通服务机构信息。

  五环内路况5分钟一刷新

  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介绍,新推出的公众出行网最大的特点就是推出了一个“交通眼”。目前已在五环内作了一个示范的范围,这个范围之内的高速公路的交通运营状况,以及一般公路的拥堵路段的交通信息都是通过交通眼进行收集的,它可对路况信息每5分钟全面更新一次,瞬间实时展示北京市路网交通态势和拥堵状况。

  动画演示西直门桥走法

  刘小明介绍,这个网站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用示意图的方法教你如何走立交桥、复杂路段以及一些经常发生拥堵的重点路段。像西直门这种连老司机都走不明白的立交桥,这个网站还专门设置了三维的动画演示和实景观看,告诉司机西直门立交桥的19个方向的走法。

 

  ■59处堵点易拥堵方向

  东城(3处):和平里路口至土城路北口(西向东)、小街桥下(南北双向)、朝内北小街(北向南)

  西城(2处):新街口北大街(北向南)官园桥北(南向北)

  崇文(1处):玉蜓桥东出口(西向东)

  宣武(1处):长椿街路口(西向东,东向西)

  朝阳(17处):小营路(北向南)

  东风桥下(南北双方向)、十里河桥下(南北双方向辅路)、十八里店北桥下(东西两侧辅路及南侧村北向南)、建国路(早高峰由东向西方向、晚高峰由西向东方向)、高碑店桥下(东西辅路及高碑店街内道路南北向)、双井桥南北进出口(早高峰南向北、晚高峰北向南)、肖村桥北至成寿寺路(南北双方向)、三元东桥北侧公交站(南北双方向)、五环广顺桥下(桥下路口南侧双向)、来广营铁道口(刘各庄铁道南北双向;翠各庄铁道东西双向)、五环平房桥下(东西双向)、姚家园路青年路路口(东西双方向)、三里屯南街至假肢厂路口(由北向南方向主辅路)、京沈辅路豆各庄桥下(东西辅路)、仰山桥下(南北双方向)、五环七棵树出口(七棵树出口至康静里小区入口西向东)

  海淀(12处):海淀桥下(东向西)、四通桥东东向西出口(东向西)、清河桥下(早高峰北向南;晚高峰南向北)、黄土店路口(东向北)、四季青桥下(南向北)、万泉河桥下(北向南)、联想东桥下(东向西)、西三旗桥下(东向西)、苏州桥上(南向北)、苏州桥下(北向南)、蓟门桥(西向北)、航天桥下东南学校门前(西向东)

  丰台(9处):京良桥至陈留路口(东西双向)、木樨园桥南(南北双向)、卢沟新桥(东西双向)、六里桥南里两侧公交车站(南向北)、看丹桥北两侧进出口(北向南)、樊羊路(遇有事故、故障车易发生拥堵)、万源路口(西向东)、南顶路(拥堵东西双向)、赵公口桥下(东西双向)

  石景山(1处):杨庄东口至苹果园东口杨庄东口至苹果园东口(南北双向)

  房山(1处):大窦桥下(四面)

  通州(1处):西马庄收费站北关路口西马庄收费站北关路口(东西双向)

  昌平(3处):八达岭高速五环口(北向南)、回龙观农场桥东侧上桥处(东向西)、天通苑(北向南)

  顺义(3处):杜兰庄路口(东西双向)、马连店路口(南北双向、东向西方向)、京承高速后沙峪出口(西向东)

  大兴(4处):京开辅路西红门路段(南北双向)、黄亦路敬贤桥和引鹿池桥(东西双向)、金星路口(四个方向)、大生庄路口(四个方向)

  机场(1处):货运路(南北双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