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兵行险招:新飞度思迪为何同时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6:10  新浪汽车

  广州本田特意安排新飞度思迪同在4月8日上市,而且新飞度9.48-11.68万元的价格几乎与思迪没有区别。仅这两点,就可看出广州本田在新塑思迪品牌的大胆和创新。

  为何新飞度和思迪同时上市?

  当思迪还未摆脱三厢飞度影子的影响时,广州本田又安排新飞度与思迪同时上市。笔者认为,广本此举是兵行险招,恰是思迪品牌新塑和彻底摆脱三厢飞度影子的收关之作。

  新塑思迪品牌,三厢飞度不能回避也不可回避。与其一味回避、缄口不谈飞度,不如给业内留下这个新的悬念,让大家共同讨论,彻底谈个清楚。

  此次广本安排新飞度和思迪同时上市,就是在用事实证明飞度品牌和思迪品牌存在的本质区别:飞度和思迪是两个不同的子品牌,他们之间不存在竞争,只是产品的互补(只要稍有常识的人就会认为,两个品牌如果存在竞争,谁也不会选择同时上市,自食苦果)。

  这种概念和意识上的错位,是广本有意留给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一个待解迷局。广本此举转移了思迪品牌新塑的难度,也大大消除业内人士和潜在消费者对三厢飞度的影子情节。这既是险招,也是高招。

  为何新飞度的价格与思迪接近?

  两厢飞度和三厢飞度在价格方面也没有本质的差距,三厢飞度1.3/1.5两个排量的车型比两厢飞度平均高了2000-3000元,此次思迪与新飞度在价格方面接近也在情理之中。

 

1.3L

1.5L

两厢飞度(万元)

9.68

10.68

10.68

11.68

三厢飞度(万元)

9.98

10.98

10.98

11.98

新飞度(万元)

9.48

10.48

10.68

11.68

思迪(万元)

9.68

10.48

11.48

 

  新飞度和思迪是两个子品牌,在产品定位、消费群体方面存在本质差别。在广本的营销工作安排中,两者不存在内部的竞争,这是新飞度和思迪价格接近的另一原因。

  新飞度没有考虑标致206的影响?

  老款两厢飞度目前在各地纷纷有万元的优惠,从新飞度的价格策略来看,老款两厢飞度调价一是在为新飞度的上市铺路,二是减轻POLO大幅降价带来的影响,标致206并未在广本的考虑之内。

  由于广本没有详细公布新飞度比老飞度的区别,新飞度的性价比目前不能下定论。但是新飞度9.48万元基本款价格比老飞度降低了2000元,如果在外观和配置方面有所改进和提高,对标致206的9.78万元车型还是有影响的,这是新飞度定价依然高于标致206唯一的合理解释。

  新飞度的价格没有做出大的调整,而竞争对手却多了标致206等新车型;思迪依然面临着品牌等诸多问题,06款雅阁的优惠幅度越来越大……广本,在06年中面临的难题不只这些。此次新飞度和思迪同时上市,能否险招变胜招,对广本来说至关重要。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莫言清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