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会长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4:34  金羊网-新快报

  版主吴海军车友俱乐部副会长高级保养师

  Q:我想了解机油对车到底有什么样的作用?平时驾驶消耗机油最多的是什么因素?如何进行合理的机油检查和更换?

  A:机油的作用是:润滑、散热、密封、清洁、防锈蚀、传递液压动力。

  消耗机油的因素包括发动机的精密度不够或已经磨损,机油粘度过低,机油挥发度太大,经常高转数操作,机体渗漏。

  检查油位时车必须放平,测量才准确。油位不能过高或过低,如果您的车是电喷车,建议使用SJ以上级别的机油。

  Q:广州天气持续潮湿,每天几乎都是在雨中驾驶,请问这个时候应怎样对车进行保养?

  A:广州的雨是偏酸性的,即使每天下雨,也要经常洗车,防止污泥腐蚀车漆,最好每月打一次防水蜡。最值得注意的是:刹车油有很强的吸水性,沸点会大大降低,频繁刹车会使刹车油沸腾,产生气阻,导致刹车突然失灵。

  潮湿天气应使用硼酸酯型合成制动液。

  Q:我打算对车进行一些小的改装,当然在符合当前政策的前提下进行。请问能否提供一些比较可靠的改装店?

  A:国家政策规定外形尺寸不可以改变,普通外观改装很多店都可以做,如悬挂系统或发动机改装,但必须到专业性较强的店进行才能保证质量,例如番禺的“领贤”。

  Q:近来经常在网络上和报纸上看到有关三元催化器的新闻,我想知道这个部件的作用以及如何使用。

  A:三元催化器的作用是将废气中的碳氢、一氧化碳、氮氧等有害气体转化成二氧化碳和水,它在温度超过240℃时会自动工作,不需要操作,但要小心它非常容易受到伤害,第一不要加含铅汽油,第二要使用SJ级以上的机油,第三使用添加剂要格外小心,第四机油不能加过量。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