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集团挺进汽车保险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1: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雄心勃勃的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进一步扩张自己在汽车产业的发展领域,3月28日,广汽集团正式在广州宣布将和日本爱和谊保险公司共同创立广州广爱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进军汽车保险市场。

  据记者了解,广爱公司将在获得保监会批准后于5月正式创立,注册资本金为3000万元,公司股东由广汽集团、广汽商贸和爱和谊三方构成,出资比例为广汽集团50.2%,广汽商贸24.9%,爱和谊24.9%。

  广爱公司的成立也意味着志向远大的广汽集团延升了自己在汽车产业链条的领域,进军汽车保险市场,广汽集团组建于1997年,去年广汽集团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4.88万辆和24.68万辆,销售收入达到428.99亿元,净资产收益率、成本费用利润率均居国内行业首位。

  广汽集团有关人士透露,即将创立的广爱公司今后的发展重点将是汽车保险领域,为汽车销售服务提供配套支持。

  按照计划,新成立的广爱公司将依靠广汽集团遍及全国的汽车销售网络,在汽车销售店内搭载保险业务系统,构建全心汽车保险销售模式,广汽集团同时表示:不排除在汽车保险业务方面,和其它有实力的保险公司合作,制定专业的汽车险种的可能。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