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第50万辆下线 下线车型为A5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戈广安)3月28日,来自全国近200家媒体记者见证了历史一刻:第50万辆奇瑞轿车正式下线,奇瑞因此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第一家销量突破50万辆的自主品牌轿车企业。

  当天,一辆全新的“奇瑞A516”缓缓驶下奇瑞芜湖第二总装车间,奇瑞汽车累计第50万辆正式下线。从1999年12月18日下线首款风云到现在的50万辆,奇瑞历时74个月,创下奇迹。2003年,奇瑞一口气先后推出了QQ、东方之子、旗云三款车型,极高的性价比和准确的市场定位,使三款车型都获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尤其奇瑞QQ更是创造了单一品牌微型轿车6个月2.8万台的销售记录,QQ开始成为微型轿车的主力车型,在奇瑞的发展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2004年4月15日,奇瑞第20万轿车驶下车间,从1辆到20万辆,奇瑞只用了4年多时间,从第20万辆到今天的第50万辆轿车的下线,奇瑞用了不到2年时间。奇瑞这个汽车业的新锐已经成长为中国自主品牌的支柱企业,成为中国主流轿车企业之一。到目前为止,奇瑞拥有QQ、东方之子、新旗云、A5、瑞虎等五大系列产品。据悉今年还将有另外5款新车下线。2005年奇瑞汽车实现销售18.9万辆。今年1月销量位列轿车企业第五,2月份销量排名第三。

  下线的第50万辆轿车正是未来奇瑞汽车主打产品奇瑞A516,据悉,该车是集成了奇瑞多项最新科研成果及八年造车经验的新一代中级轿车A5系列的第二款车型。A516为奇瑞A5系列1.6L新车型,共有三款:A516超值型、A516舒适型、A516豪华型,将于近日正式上市。有消息说A516超值型的预售价格为77777元。奇瑞A516的车身尺寸为长4552×宽1750×高1483mm,搭载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1.6L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5800rpm,峰值扭矩144Nm/4200rpm。百公里油耗6.0L。

  与奇瑞第50万辆汽车一起诞生的,还有奇瑞星飞腾车队。该车队将全部采用奇瑞赞助的汽车参加全国拉力锦标赛,并通过赛事将车辆情况反馈,以提升奇瑞汽车的性能。

  相关链接:奇瑞专卖店推出新车促销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宏)3月28日,河北的奇瑞车主在河北天河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奇瑞专卖店举办冷餐会,共同庆祝“峥嵘50载、辉煌50万———奇瑞第50万辆轿车下线”仪式。

  为了纪念这个时刻,在4月1日-5月7日期间,奇瑞销售商推出“50万辆迎五一新东方之子/瑞虎大酬宾活动”,期间购买奇瑞新东方之子以及瑞虎NCV的用户,将获得20次免费保养的超值服务大礼包。同时,购买前1000辆东方之子ACTECO车型的用户将成为钻石卡用户,获得5年或10万公里发动机保修优惠。

  据奇瑞专卖店总经理赵连代介绍,新东方之子舒适型售价为11.98万元,配置上较老款舒适型增加了驾驶座椅电加热、氙气大灯、普通倒车雷达和电动天窗等。同时,奇瑞汽车近期还将发布中国民族轿车历史上第一个服务品牌“快·乐体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