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48  燕赵都市报

  小排量车可上长安街

  从4月1日起,北京将取消二三环主路最内侧车道对1.0升排量以下小客车的限制,长安街除最内侧车道外,均取消对小排量汽车的限制。

  媒体点评:限小不如限污,此次北京市发改委对限小的解禁政策就规定:继续采取对无绿色环保标志的小客车的限行措施。

  强制第三者险7月1日起施行

  据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媒体点评:新条例对事故处理工作有很大帮助。“奖优罚劣”的保险费率经济杠杆手段,激励驾驶人增强安全意识。

  汽车侧撞国标7月起实施

  据上海东方早报报道,汽车侧面碰撞标准将于7月1日起实施,届时侧撞不达标的汽车将被禁售。

  媒体点评:目前,国内汽车产品用于研发而进行的碰撞试验越来越多。还有的汽车厂家正在建立自己的碰撞试验室。

  南汽MG定名“名爵”售价预计30万

  3月27日,在南汽罗孚项目奠基仪式上,公司名称正式确定为“名爵”,首款投产车型为MG7系列轿车的一款,预计售价为30万元左右。

  媒体点评:南汽已经把罗孚项目视为其复兴的重要“棋子”。据了解,整个罗孚项目全部消化到建成需要100亿至120亿元。

  中欧磋商汽车零部件关税

  欧盟委员会3月30日宣布,欧盟已连同美国要求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就汽车零部件关税问题与中国进行双边磋商。

  点评: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关键件研发、供应能力落后,加之跨国公司严控采购平台等因素,我国零部件产业将面临进口产品带来的冲击。

  8月1日起我国缺陷车召回将扩至客车

  自8月1日起,我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实施范围将从目前的M1类车辆(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座位数不超过9座的载客车辆)扩大到全部载客车辆。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表示,缺陷汽车召回管理“扩容”对公共安全、消费环境、产业水平等均将起到积极效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