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潮与降价潮此起彼伏 三月车市上演二重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48  燕赵都市报

  3月的车市热闹非凡,既有雅绅特凯旋骏捷、两厢利亚纳等十余款新车的接连登场,又有爱丽舍宝来雅阁奥迪A4等30多款车型的大幅降价,新车潮与降价潮同时涌动,使车市变得更加复杂动荡。

  10余款新车价格多务实

  3月份历来是车市启动的月份,众多厂家都看准这一大好时机,争相在这个月推出新车,因此3月份成为近两三年来推出新车最多的一个月份。从3月6日的宝马523I上市开始,新车一辆接着一辆地面世,其中很有市场影响力的全新车型就有雅绅特、凯旋、骏捷、乐风、思域、两厢利亚纳等,再加上一些改款升级车型如夏利A+、自由舰自动挡、双环鼎级版SCEO等,总共有10余款新车。这些新车涵盖了从四五万元到20万元的价格区间,都处于竞争最激烈的价格区域,它们的接连上市无疑加剧了市场的竞争。

  最值得注意的是,频繁的新车上市,成就了几款性价比极高的新车。比如骏捷的低价策略,得到了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共同认可。骏捷8.58-12.88万元的价格,对7-12万元车市的价格体系形成了巨大冲击。此外,乐风8万出头的价格对于飞度POLO、骐达等两厢车型也形成了很大威胁,而凯旋不到18万的价格对于蒙迪欧、雅阁等老车型也构成很大压力。正是这些新车务实、亲民的价格,加剧了汽车市场的价格战。

  老车型被逼无奈自降身价

  对于新车型的步步紧逼,老车型再死守价格底线已没有意义,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自会按照自己的心理价位来决定购买。所以,这时候多数老车型采取了明智的策略,那就是在新车型还没有大批上市之前,大幅降价,来抢夺新车的一批潜在客户。

  面对雅绅特、骏捷、乐风等新车的竞争,不仅捷达富康、普桑等老三样进行了数千元到1万元不等的降价,就是爱丽舍、伊兰特标致307、飞度这些车市的宠儿也不得不自降身价,最高降价11000元。而在15万元以上的价格区域,老车的降价幅度就更是惊人,宝来降17000元,蒙迪欧降25000元,奥迪A4降40000元。这些主力车型的降价直接产生了连锁反应,许多本来就比较边缘的车型不得不也随之跟风降价,如欧蓝德途胜瑞虎等这些SUV,随着消费税的即将开征,销售更加困难,只好提前降价。可那些虽然暂时还没有降价的车型如千里马威驰花冠等车型,要继续扛着不降已越来越有难度。

  四月份竞争更趋剧烈

  3月份新车潮与降价潮的双重变奏构成了车市的主旋律,到4月份新车上市的步子将明显减缓,受大家关注的新车将主要有东风本田思域和一汽大众速腾等。然而,在2、3月份才刚刚上市的那些新车到4月份才开始大批量供应,因此,新车对车市的挤压要到那时候才真正显现出来,这将使车市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据统计,在3月份的降价潮中,车市的平均降价幅度已超过了5%,要高于一些业内专家的预期,其中少数车型的降幅甚至超过了10%,最高达13%。而到4月份,车市的降价幅度有可能还会超过5%,持续的降价有可能使持币待购再次抬头,从而促使车市降温。(杨钧)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