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入股长安福特获批 4亿元换取15%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48  第一财经日报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下称“马自达”)入股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下称“长安福特”)昨天尘埃落定。长安汽车(000625.SZ)发布公告称,马自达入股长安福特已获商务部批准,长安福特将更名为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据估计,马自达将以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现金换取这15%的股权。

  长安汽车表示,福特汽车公司拟将持有的长安福特15%的股权转让给马自达,将10%的股权转让给福特亚太汽车控股有限公司。长安汽车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的股权比例仍为50%。

  不过,马自达(中国)和长安福特马自达都拒绝透露此次马自达换股的资金投入。

  一位熟悉长安汽车的分析师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根据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金融资产计算,马自达持有长安福特马自达15%股权的代价将在4亿元左右。这位分析师说,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总资产约72.07亿元,总负债约53.6亿元。所以,长安福特约有19亿元的金融净资产。所以,其中15%的持股价值大约在3亿元以上,加上股份转让中常见的10%~20%左右的溢价,马自达将会向福特汽车支付4亿元左右。“这只是一个粗略的计算模式,因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有许多再建金融资产以及拟建金融资产,这部分资产目前并没有统计在上市公司报表内,所以,马自达注资的数量预计可能会超过4亿元。”这位分析师表示,“因为这牵涉到福特和马自达两家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所以各方都十分谨慎。”

  在福特汽车的整体战略规划推动之下,马自达成为长安汽车和一汽集团的重要参股伙伴,2月27日,长安集团、福特和马自达三方正式表示马自达参股长安福特。(卫金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