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款热门小排量车比拼: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8:18  今日早报

  随着油价的再次上涨,耗油量低、经济实用的微型车已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新宠。今天,本报对目前杭州市场上的微型轿车做一个盘点,希望能为打算购买微型车的朋友们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真正做到“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奇瑞QQ 小块头,大智慧

  车型亮点:1.外观乖巧可爱,线条柔和,“大眼睛”设计的车灯极富个性,充满动感和灵性,讨人喜欢。车身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时尚大方,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眼光。

  2.在空间的设计安排上,车内空间被最大化利用。满载为5人,前后坐椅同步四向调节,分体式后排坐椅能够独立翻转,储物空间较为灵活,增强了微型车的实用性。

  3.配置比较齐全。其中1.1L炫酷型装备了天窗、助力、ABS安全气囊等多项高级配置,正所谓“小块头有大智慧”,综合其市场价格来看,性能价格比在同类产品中比较占优。

  美中不足:动力性能稍显逊色。

  适合人群:参加工作不久、收入中等水平的年轻女性。

  购买理由:

  1.活泼可爱的卡通化造型贴近此类人群的心理喜好。

  2.耗油相对较少,经济实用,与此类人士的经济水平相符。

  3.车身短小,因而行驶起来灵活性高,符合女孩子走街串巷逛街的需要。

  4.动力方面虽有遗憾,但也足够满足这类人群驾车的基本需要,即平日上下班和假日短途旅游的代步工具。

  雪佛兰Spark 小身材,好品质

  车型亮点:1.尽管是微型车,但Spark在驾车和乘车安全的设计上毫不含糊,安全气囊、前后两端防撞钢梁、后侧防撞钢板、四门防撞杆等配置非常齐全。

  2.做工精致扎实。车身外观的装配工艺精细,材质结实,属于微型车中的优等品。

  3.动力性能方面,采用单顶置凸轮轴和每缸4气门技术,发动机噪音小,高速行驶时车身较稳定。

  美中不足:仪表盘上没有转速表。

  适合人群:收入来源较稳定、向往精品生活的都市男女。

  购买理由:

  1.动力较为充沛,转速提升顺畅,加速感觉轻盈,同时又因为车身灵巧,从而使驾驶者确实感觉到在热闹的都市中驾驶微型车的乐趣。

  2.品质精良,体现了这类人士对于生活细节的关注和对生活质量的要求。

  3.价格在同等微型轿车中略微偏高,需要购买者有相对稳定的收入来源用以买车和养护。

  哈飞路宝 小细节,大创意

  车型亮点:1.车身外观的设计大胆前卫,运用了三角形、菱形线条元素,流线设计与棱角相辅相成,非常有新意,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注意。

  2.内饰采用欧洲流行款式,设计中体现着人性化。比如前排坐椅肩部的可调式三点式安全带,适合不同身材的驾驶者和乘车者。

  3.发动机性能优越,这种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多用于多气门及V型汽缸排列的中高档轿车,在微型车中很少看到。

  美中不足:驾驶座位不可以调节高低,方向盘的角度也不能调整。

  适合人群:关注时尚、个性较强的年轻男士。

  购买理由:

  1.车内空间的设计让人感到比较舒服。车辆虽然不大但车内宽敞,中等身材的男性在驾驶和乘坐时都不会觉得拥挤。

  2.动力性能相对出色,操作稳定性、转弯性能和制动性能都较高,符合年轻男孩驾车的需要。

  3.个性化的外观活泼有趣,融合了中西方的不同文化元素,设计中含有的时尚的细节元素呼应了这类人群的心理偏好。

  奥拓 小个头,全功能

  车型亮点:1.车身小巧玲珑,方方正正,很可爱。

  2.操控性好,车身灵活,动力输出较流畅,油门响应灵敏。

  3.不带助力的方向盘比较轻盈且转向准确度高。

  美中不足:车内空间小。

  适合人群:手头钱不多、想买车做代步工具的年轻人。

  购买理由:

  1.价格较低,不会超出购买预算,经济上承受得起。

  2.车身小而灵活,适合行驶在交通拥堵的城市中。

  综合对比

  以上这四款车的代表车型分别为QQ1.1L基本型、SPARK1.0L MT、路宝HFJ7100 GZ001和奥拓快乐王子SC7081C。

  首先从价格上来看,这四款车的价格分别为3.98万元、5.88万元、5.0万元和4.28万元,所以说,QQ和奥拓在价格上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性价比比较高,QQ可爱的长相更是受到年轻时尚青年的喜欢。

  从车内空间来看,奥拓明显是最小的,因为从厂商提供的数据看,奥拓的核定载人数只有4人,而其余三款均为5人,除了奥拓外另外三款车的车内空间相差不大,足以满足平时的上下班和一家三口的假日短途游玩。

  动力方面,这四款车都是前轮驱动,排量在0.8L~1.1L之间。但是排量小不等于它的动力就很弱,因为车身重量也能影响车子的起步和加速。这四款车的整备质量分别为:910kg、875kg、920kg和670kg,最高车速为140(km/h)、140(km/h)、120(km/h)和120(km/h)。因此奥拓0.8L车型的动力也足以能满足家用代步之用。车身轻的另一个好处就是省油,这几款车的百公里油耗都在4.0L~5.0L之间,已经是相当的经济实惠了。(见习记者 王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