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消费税政策影响深远 1.0L-4.0L车型完全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44  北京日报

  从4月1日起,我国实行新的汽车消费税税率,排量在1.5升以下的汽车消费税率保持3%不变,排量在1.5升至2.0升的汽车消费税率由原来的8%降至5%,排量在2.0升至2.5升的汽车消费税率则由8%升至9%,排量在2.5升至3.0升的汽车消费税率则升至12%,排量在3.0升至4.0升(含)的汽车消费税率为15%;排量在4.0升以上的汽车消费税率为20%。虽然对于消费者来说,2.5升以下的车型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出,有的排量的车型,在将来会有一定的降价空间,把握住这一点,你就可以等待时机出手了。

  排量区间:1.0升以下

  推荐车型:QQ0.8自动挡

  参考价格:4.08万元

  由于1.0升以下车型的税率无变化,因此对于这个区间内的小排量车来说,没有太大的惊喜,不过这个区间以下的,也没有多少车可以供选。就技术含量来说,QQ自动档无疑是最高的。这里所说的“高科技”指的是QQ“EZ小精灵”车型使用的智能型手自一体变速器(AMT)。它是通过微电脑控制能模仿最优秀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选择最佳换档时机,使发动机输出功率得到充分发挥。QQ自动档采用国外原装的先进电喷系统、速选器,整车经济性更好,不仅比一般自动档轿车省油约13%左右,甚至比同类手动档轿车还要省油近9%左右,百公里油耗仅为3.9L。

  排量区间:1.0升至1.5升

  推荐车型:POLO1.4升手动舒适型

  参考价格:9.99万元

  1.0升到1.5升车型税率由原来的5%降至3%,调整虽然不大,但是对于利润较为微薄的小排量车来说,却有利于厂商减少成本,降低售价。在这个区间内的主力车型有1.5升飞度、1.4升POLO、1.4升乐骋、乐风等、1.4升雅绅特等等。

  虽然这个排量区间的消费者购车的首要因素仍然是价格和燃油经济性,但是随着越来越多世界级小车的加入,人们的选择也逐渐向品牌、工艺、安全性方面倾斜。在这五款车中,POLO为德系、飞度为日系,乐骋、乐风和雅绅特来自韩国。POLO一直被称为小车中的精品,不仅外形漂亮而且在安全性方面也是其它几部车难以企及的,虽然相对而言它的油耗稍大,但是考虑到它的车重了许多,因此表现也还尚可。今年它的性价比又有了大幅提升,1.4升手动舒适型仅售9.99万元。

  排量区间:1.5升至2.0升(含)

  推荐车型:PASSAT领驭1.8T手动舒适型

  参考价格:21.48万元

  5升到2.0升车型税率保持不变,消费税对于这一区间内的车型影响不大。

  但是在这一区间内,1.8T车型却有着很大的优势,因为带有涡轮增压技术,虽然发动机排量虽然只有1.8升,但是就它的性能而言,却达到了2.3升发动机的水平。但是这种车型却能够享受1.5升至2.0升排量的税率,与一般的2.3升左右的车型,税率就相差了4%左右,这无疑更加有利厂商降低成本、提高产品性价比。

  PASSAT领驭在外形和内饰上作了很大的改变,更接近于豪华车的感觉,但是在油耗上,由于对发动机进行了全新的调校,因此极大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使德系车达到了日系车的水平,再加上与日系车相比也不在话下的配置,使它成为终结雅阁多年中高级车市冠军的“杀手”。

  排量区间:2.0升至2.5升(含)

  推荐车型:蒙迪欧2.5V6旗舰版

  参考价格:23.28万元

  该区间车型税率上涨1%,在目前车市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厂商不可能冒着失去市场的危险把这笔费用转嫁到消费者头上,而且按比例,不过是2000元左右,因此这个区间内的车型不大可能涨价,消费者们应该关注厂商的促销行为。

  今年上市的06款蒙迪欧旗舰版,价格比去年降了1万多元,但是配置仍然保持了高水准。它的三屏显示DVD系统在目前国产车中仅有奥迪A6行政版和别克君威3.0旗舰型配备,但二者的价格均在30万元以上,这使得蒙迪欧2.5升V6旗舰成为了现今30万元以下的车型中唯一装备此项功能的轿车。

  安全性上,蒙迪欧装备了ABSEBD和EBA的刹车系统性能优良,刹车时前段的预紧非常好,给驾驶者比较强的信心,也便于在行驶中利用刹车来调整跟车距离。在安全性方面,2.5升旗舰在2.0的基础上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增强了侧面撞击时对乘客的保护。它的DuratecV6发动机,搭配Jatco五速手/自动一体化变速器,提供的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225N·m,最高车速达到了200km/h。

    排量区间:2.5升及以上

  推荐车型:新A6L3.0舒适型

  参考价格:53.85万元

  根据新税率,2.5升以上车型税率将有大幅提升。这个区间车型消费群体,除了自主品牌SUV消费者,其余对价格敏感度较低,因此厂商极有可能将该部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头上。想买大排量车的消费者,如果不希望当冤大头,应趁早购买。

  新奥迪A6L3.0舒适型,配备V型6缸发动机,搭配带DRP和S档的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0N·m,最高车速234km/h。

  安全性方面新奥迪A6L可谓武装到了牙齿:ABS+EBD+ESP安全气囊包括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以及侧部安全气帘和侧部SRS安全气囊以及三点式安全带。配置方面包括车载电视、汉语显示媒体交互界面系统(MMI)、电动调节前座椅、电动腰部支撑、带电子差速锁(EDL)、驱动防滑系统(ASR)等等。(查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