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平谷赏花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7:23  新京报

  周末的阳光总是懒洋洋的,早上大脑和身体做了最后的斗争,然后艰难地从被窝里爬了出来,因为今天组织上要安排大家去平谷赏花,腐败。这也是蛰伏了一个冬季后我们车队的第一次集体活动。

  清风伴车行

  下了楼迎着微微清风,兴奋地打开车门,按照预先的计划,我先到达了集合地点奥体东门。这才发现来早了,兄弟姐妹们一个还没到呢。我舒了口气,摇开车窗,尽情享受阳春三月的风和日丽,我贪婪地呼吸着清晨新鲜的空气,正在陶醉的时候,忽然听见身后一片发动机的轰鸣声,车友们结队来了,他们可真行,都是迟到20分钟(我心里暗暗地说以后一定要把出发时间说得早点)。

  我们先清点人数和车辆然后依次编号整队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平谷一个赏桃花的山谷,据他们谣传那是个世外桃源,(我根本不相信他们的想像力)在京城可能是体味大自然神奇美妙的最佳之选。队伍很有秩序地行驶在国道上,一号车里不断地从电台发出路面报告,我们其他车辆则按照指令跟进,除了司机以外其他哥哥妹妹都在谈笑风生,有的聊天有的唱歌有的在吹牛,真是放松得很;好久没有这种HAPPY的氛围了。

  小胖子平时最幽默,虽然由于工作原因一个月都没见了,其诙谐的功力有增无减。可能是欢快也可能是好久没出来玩了,望着沿途的风景,听着清扬的音乐,有种说不出的愉悦。车也跟人一样有了感觉,好像轻快起来。

  周末,春日,感觉平日的负担早已烟消云散,人与车在路上轻快地表达自己的心情,好久没有这么清爽了。

  山花烂漫处

  车队在路上演奏着激昂的乐符,不知不觉我们就抵达了山区,经过几个小弯道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小峪海。车队列队停好,大家倾车出动奔向那传说中的桃花林,越过小山丘,顿时眼前一亮,漫山的桃花散发着迷人的芬芳,红的,粉的,白的,争奇斗艳;可爱的小蜜蜂辛勤地飞舞在花丛里;微风拂过,花海荡漾着清香,大家嬉笑打闹,争相拍照,其乐融融。

  那种陶醉的感觉真是如临仙境,不能自已。

  酒足饭饱时

  不知不觉已日过半午,大家也饥肠辘辘了,我们决定找个农家腐败一顿,经过沿途扫荡我们发现了一个小山村,领队决定就地驻扎,找了一家饭馆大家开饭了,我们的饭菜很快就上桌了,柴鸡炖蘑菇、大白菜粉条,还有红烧当地水库里的鱼……大家把啤酒饮料摆了出来,热热闹闹开吃了。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稍作休整便打道回府了,路途中望着那漫山遍野的桃花,空气中散布着淡淡的花香,远山,近水,悠闲的人们在车窗闪过……我不经意间想起了大诗人陶渊明的《桃花源记》“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这不是桃花源的真实写照吗?顿时觉得古人的距离与自己拉近了许多,大自然的美是永恒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

  路书

  早上7:00在奥体东门集合,过四环上机场高速路,穿过首都机场西北侧然后进入平顺快速路,大概两个小时驶入平谷城区,当车到官庄路口时,左转进入峪口镇,继续前行,然后就可到达大华山镇小峪子桃花海。将车停放在桃花海观景台,就可尽情地赏花、观景、拍照了,可以从小金山和桃花海观景台等不同角度观看波澜壮阔的桃花海。12:00赏花观景结束,按原路返回到达峪口镇,驱车至挂甲峪民俗村用餐,吃山中野味,绿色食品,那里的菜价也不高,经济实惠适于大众聚餐。大概2:00用餐结束。按原路返回,到奥体后自行解散。从奥体出发到达目的地单程大概有70公里,根据不同的车型耗油在7-8L,行驶途中没有收费站,只需带好腐败的MONEY就行了。(记者 游磊 张泰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