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欲出售五十铃汽车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5: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汪云青编译报道) 3月28日,通用汽车正式对外透露,公司董事会正在考虑出售所持有的五十铃公司股份。通用汽车去年亏损额达到106亿美元,急需现金以解燃眉之急。

  五十铃公司表示,对通用欲出售其股份的做法表示理解。不过业界认为,通用如果现在出售五十铃的股份,获益将会不大,而且还会削弱与五十铃的合作关系,也会损害通用在日本市场和在卡车业务上的长期战略。去年通用已经出售了所持有的另一家日本汽车公司富士重工20%的股份。

  通用目前持有五十铃公司9000万股,大约占总股份的7.9%,目前的市值大约为3.33亿美元。通用和五十铃在1971年结成了平等的联盟关系。目前,通用每年从五十铃公司购买大约17亿美元的柴油发动机和其他汽车零部件。上一年度,五十铃对通用的销售额占其总营业收入的18%。双方均表示,出售股份不会影响双方的业务合作。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