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金龙客车连续三年荣膺BAAV最佳安全装备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3: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3月28日,在第六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上,苏州金龙荣获本年度“BAAV最佳安全装备奖”,这是该企业连续第三年蝉联此项殊荣。

  客车安全一直是苏州金龙高度关注和不断追求的核心价值,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领先企业,苏州金龙在本届展会上,提出了“安全为本”的品牌新主张,充分体现出苏州金龙的社会责任感。

  现在有些客车企业把主要精力放在推新产品,外在造型翻新上,这种外在的修行,是能给大家带来视觉上的新颖,但新鲜度很难保持,甚至容易忽视技术上的进步。苏州金龙提出“安全为本”的理念,并不急于推新品,而是更重视内在品质,回归理性,回到客车产品的本源,立足练内功,用心做“安全”。加快技术创新,运用国内外先进技术,全面提升客车安全技术水平。这种从产品翻新到技术创新,从外在到内在的改变,显示了苏州金龙独到的个性,有助于更好地保障客车运营过程中生命的安全。

  中国是一个客车大国,但不是一个客车强国。究其原因,差距就在客车产品的安全性、稳定性上。如何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是国内客车业需要直面的挑战。苏州金龙把品牌理念定位于“安全”。不管怎样看待客车产品的经久耐用、高性价比、造型美观,但出发点和落脚点最终都必须回归于安全。安全是本,用心做好安全是企业必须对社会承担的一份责任,也是振兴民族客车产业的必由之路。

  为了打造安全客车,苏州金龙投资新建了新型高速客车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汽车性能检测中心,使苏州金龙客车产品开发和实验手段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使企业客车安全体系得到贯穿实施,苏州金龙还对客车研发和制造过程中的安全性实行全面、全员、全过程的管理,全面打造苏州金龙海格安全客车品牌形象。

  苏州金龙在保证被动安全配置达标的前提下,大力引进国外技术、跟多方合作,不断提高自身技术能力,使客车主动安全性得到较大的提高。03年苏州金龙就与上海锦江商旅合作,开展前轮盘式制动,后轮鼓式制动的技术的研究和试验,04年再次合作,进行前后盘式技术研究,并成功运用到海格系列客车上,使我国客车的制动技术提升到新的水平,提高了客车的主动安全性能。苏州金龙还率先与法国欧科佳公司联合研发,将CAN总线技术运用到海格V系客车上,大大减少电缆、插接件的数量,系统中基本上不再使用熔断器和继电器,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客车的安全性从一定意义上讲,是由产品的安全装备水平决定的。苏州金龙海格客车配置电涡缓速器、行车纪录仪、ZF动力转向机以及解决ECAS系统之间信号干扰;大巴车标配进口自动间隙调整臂和进口ABS;批量使用ASR(防侧滑),准备采用EBS系统,为ESP在客车上的应用作好准备,全面保障客车主动安全。

  除引进国际先进技术以外,苏州金龙还加强与上游供应商、下游营运企业和科研院所展开技术合作,加速了产品安全技术的研发。如:04年起苏州金龙就长期跟踪配套件质量问题,并定期针对不同配套件产品开质量研讨会;与合肥工业大学合作,由苏州金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课题立项,展开客车安全的专题研究等。

  苏州金龙倡导产品全面安全和主动安全的安全理念,而不仅仅是某一项技术所带来单项的安全保障。这一回归社会公众利益本位的品牌诉求,不仅对提升国内客车的安全装备水平具有积极意义,还有可能会影响整个行业竞争格局与态势,使客车行业从同质化、低层次的竞争走向回归客车产品安全和品质的良性竞争之路。(吉 玉 天 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