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名捕VS四大车系 对号入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05  青年参考

  当温瑞安先生创作《四大名捕》,在武林引起翻天覆地变化的时候,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今天的汽车市场,已如当年的江湖武林,尽管高手如云,但仍有“四大名捕”技压群雄、独领风骚。他们性格鲜明,武艺高超,汽车武林内外看客为之折服,这就是美、德、日、韩四大车系。笔者乱点鸳鸯,试为四大名捕与四大车系牵线联姻,各位看官请看好:

  冷血VS美系车

  冷血,男,24岁,诸葛神侯四徒弟,剑法当世无敌,心高气傲,谁都不服,性格冷静,行事极端,冷血杀敌。

  冷血的性格正符合美系轿车的特点:品质一流,所向披靡,决不服谁。

  通用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其技术开发和销售中心遍布全球,凯迪拉克卡帝罗轿车成为高贵的化身,也是一些国家元首引以为荣的坐骑,其强大的吸引力和工艺水准杀向市场所向披靡,攻无不克;别克轿车具备完善的安全性能,其个性和成熟的品质,市场的适应能力也是无人能敌;悍马独特的杀伤力成为越野者疯狂的追求和梦想!福特林肯沃尔沃路虎让车迷为之尖叫;闻名遐迩的“子弹头”型MPV多功能车是克莱斯勒的杰作,而大捷龙的超强动力性能也为人们所称道。

  假如要是让冷血与美系轿车联姻,笔者以为:这是鸳鸯谱里最成功的一出,豪车英雄,人车合一,冷血该是几多欢喜呢?冷血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他为何不用现代文明产物来武装自己以耀群雄呢?

  铁手VS德系车

  铁手,男,28岁,诸葛神侯二徒弟,执著,性格坚韧,耐力强,内力深厚,铁拳无敌,平日使一手软鞭,鞭法出神入化,不到关键时刻决不出手。

  铁手的绝活全在一双手,18路擒拿功夫是敌人的绞索,这双手给朋友带来关怀,给对手带来毁灭,其特性和德系车门当户对。德系轿车一直坚守着技术造车的马奇诺防线,打造出车界顶级英豪,成就不凡,让世界众多爱车者为其折腰。德系轿车的高品格始终给顾客春天的温暖和盛夏的热情,无形中给对手冷酷无情的打击。德系轿车苛刻追求的每一个细节,高品质、精湛的工艺、严谨的制造、创新的设计以及领先的科技赢得世界上众多消费者的忠诚。有着纯正德系血统的大奔和共同德国血缘的新品奥迪A4、宝马3系、速腾就将一份理性隐埋其中,没有夸张和骄横,只有对技术顶峰的无限攀登,其安全性能固若金汤,无人能敌;澎湃的动力和可操控性无懈可击;其简约的风格和时尚的配置更是德系车的杀手锏。

  笔者试想,当铁手见到德系车的时候,定会两眼放光,相见恨晚。知音难寻,就让他们相互拥抱欢喜退场吧!

  追命VS日系车

  追命,男,28岁,诸葛神侯三徒弟,轻功好,脚法无双,能瞬间踢出幻影18式,性格不羁,风流倜傥,处处留情,但内心专一。

  追命的一双腿是武林中最快的腿,“如影随行”,等闲之辈遇到幻影18式闻风丧胆,追捕快就是靠这招在江湖纵横驰骋、杀敌无数。日系汽车的特点也正如追命的追命腿,无处不在,无处不发力,其超强的适应性受到了几乎世界上所有车主的亲睐。以经济节油、性能稳定、内饰精致著称的日系车,其高性价比为车主所看重,丰田日产三菱本田成为百姓耳熟能详的品牌。日系车始终关注用户的需要,在车型和功能开发上投其所好,迎合不同阶层消费者的口味,丰田车专门为美国年轻人开发放置玻璃瓶的柜子,本田飞度为中国车主开发一款三厢轿车等为车届传奇。新雅阁威驰花冠和飞度,总是出一辆火一辆,闪电般杀入汽车市场,不放过任何购车群体,处处留情处处留意,名震江湖,无人不爱,但不管怎样变化,唯一不变的是眼睛始终不离顾客的腰包。

  魅力无限,执著专一,这也是追命的写照,众位看官,我怎能忍心看着追命和日系车两两相望呢,赶紧拉过红线,让他们追去吧!

  无情VS韩系车

  无情,男,23岁,诸葛神候大徒弟。擅长暗器,平日靠坐轮椅行动,为人深谋远虑,机智过人,虽然残疾,但比常人更有活力,善于借力使力。

  年纪最小却被公认为大师兄,自有无情大哥的过人之处,看来智慧的头脑才是最重要的。韩系车近几十年急速发展,在国外培养设计人者的超前理念,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聘请欧美专家参加设计,大量解剖、研究竞争车型等方式成就韩系车的时尚感。设计新潮,综合欧美众家之长,生产工艺具备较高的水准,为市场公认,其暗器——价格低廉,吓煞其竞争车系。凭借时尚外形和内饰做工、良好的整体观感及操控性的韩系车,无论是东风悦达起亚的新千里马,还是北京现代索纳塔伊兰特雅绅特,市场上表现英勇神武,无不倾注韩系车的精明和智慧。

  师夷长技,加上自身内力雄厚,打遍天下无敌手,成为江湖武林的一大亮点,众里寻他千百度,让韩系车成为无情的新座驾,众位看官认为如何?

  点谱完毕,礼成,鸣炮,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实习生 赵燕飞)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