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周末》大型公益植树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9:38  新浪汽车

  “增黄羊滩一抹新绿,还北京城一片蓝天”

  汽车的诞生,在给人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能源、环境特别是大气造成了严重的污染问题。基于此,由北京电视台《爱车周末》栏目组联合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绿化委员会共同发起,由北京地区奇瑞经销商--北京诚信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承办组织的北京部分奇瑞车主,以“增黄羊滩一抹新绿,还北京城一片蓝天”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植树活动。此次活动口号为“三个一工程”,即:每一位司机、每一年、种一棵树。通过每一位车友的亲身参与,弥补爱车给自己生活的环境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广大奇瑞车主的积极支持和响应,五十位奇瑞车主和其家人在黄洋滩沙漠地区种植了300多棵绿树。

  本次活动将在张家口下花园黄洋滩荒漠区建立万亩“爱车防风固沙林”。张家口地处北京西北上风口,是北京最重要的生态屏障。据测算,黄羊滩每年被大风刮走的表土达1万多吨,沙尘达25700吨,夏秋泥沙入库量达65万吨,当风力达到4级时就形成扬尘或沙尘暴侵袭北京。所以大力气植树种草,解决北京下大力气植树种草,解决北京周边地区的沙漠化问题,是根治北京春季风沙污染的关键。

  林区周边拥有大量的旅游资源,其中以佛、道、儒三教名山―鸡鸣山以及北魏石窟和孟家坟绣楼最为闻名。另外,我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驿站--鸡鸣驿(《大话西游》外景地)也以它独特的风貌基于其中。其实来到这里,最该领略的是大漠的豪迈风情,把车开进大漠,你会油然出一种狂奔狂想的感觉。

  通过北京电视台《爱车周末》栏目组织的此次活动,可以让众多汽车企业以植树绿化,保护环境为主题,增强参与企业员工公益环保意识;提高企业员工协调合作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进集体和个人间友谊;宣传企业发展形象和留下个人成长纪念;建立新形式的企业宣传、交流平台;加强企业之间、企业与客户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企业发展服务。

  据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北京电视台《爱车周末》栏目组负责人黄瑞民透露,这样的大型公益活动在4月8日、15日还要举办2次更大规模的植树活动,欢迎众多车友积极参与。

  驾车路线:自马甸沿八达岭高速向张家口方向行驶,在下花园出口下高速,右行大约5公里再向左,即到植树地点--黄羊滩。全程大约150公里,行车时间大约一个半小时。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