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出租车因油价上涨每月减租31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09:48  东方早报

  为减轻油价上涨带来的出租车司机负担增加,深圳市政府日前发出通知,从4月1日起,各出租车公司下调出租车月缴定额(月租),每月每车减少315元。

  据了解,目前深圳出租车月租的一般标准为1.4万~1.5万元左右。

  据悉,此次调整是为了应对3月26日的油价上涨。国家发改委日前宣布,自3月26日起,提高成品油价格水平,同时建立对部分弱势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给予适当补贴的机制。目前,深圳出租车使用最多的93号汽油新价格为4.55元/升,比3月26日之前每升上涨了0.21元。

  据深圳市交通局出租小汽车管理分局局长李小唯介绍,本次规定的减租标准,是在去年减租的基础上,每车每月下调315元。两次减租合计,红、黄色出租车月租减少815元,绿色普通出租车减少565元,绿色高档出租车减少615元。

  深圳出租车分为只能在特区内行驶的黄色出租车、只能在特区外行驶的绿色出租车,以及特区内外均可行驶的红色出租车。

  去年8月,因油价上涨,深圳市政府已经要求各企业下调出租车月租。其中红、黄色出租车下调500元,绿色出租车普通车下调250元、高档车下调300元。

  深圳小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一位司机告诉记者,目前深圳出租车月租的一般标准为,“红的”为15000多元,“黄的”为14000多元。每天日、夜班合计耗油在50~80升之间,本次油价上涨导致的月成本上升在300~500元。减租规定如能贯彻执行,此次油价上涨给司机带来的负担大部分有望得到冲抵。

  据记者了解,深圳市这两次下调出租车月租,“损失”均由出租车公司承担,市政府没有给予出租车公司补贴或是其他优惠政策。

  深圳目前的出租车价格是内地最高的,其起步价为12.5元(3公里),此后为每公里2.4元;而上海为10元(3公里),此后为每公里2元。深圳市曾有意降低出租车价格,并于2004年9月举行过一次听证会,但此后降价方案一直没有实施。(早报深圳专稿 雷蕾 责任编辑 王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