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客车发展迎来产业“暖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3:26  新浪汽车

  3月的北京,“两会”暖风频吹。3月的绿城郑州,也是春意盎然。我们日前从中国“客车城”——中国最大客车生产基地宇通公司获悉,来自上海、广东、云南等省、市的旅游协会、旅行社、旅游客运公司的负责人和客车制造商代表认为,国内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将带给中国客车业前所未有的机遇。预计全年旅游客车销量将大大超过去年1.6万辆的水平,同比增长将达50%以上。这似乎在向业界传递一个信号:旅游客车业有望结束全行业销量下降的“寒冬”,迎来产业发展的“暖春”。

  近年来我国旅游业每年的增幅都在15%~18%之间,预计未来十年中国旅游业将保持年平均10.4%的增长速度。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日前指出,中国旅游业发展最为强劲,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中国已从“旅游资源大国”发展成为“世界旅游大国”。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旅游目的地国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

  旅游经济的升级,带动了各种旅游配套设施的改善,也进一步激发了旅游客车市场的需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字显示,2005年尽管整体上中国客车产销量略有下降,但旅游客车市场的表现却十分出色,全年旅游客车销售1.60万辆,同比增长高达45.84%,进入发展的“春天”。

  值得一提的是,在旅游客运市场的带动之下,去年宇通集团逆势而上,客车销量突破2万辆,集团销售收入突破94亿元,同比上扬27%,出口合同签订1.4亿美元,高居客车出口第一品牌,带动2005年成为“中国汽车出口年”。宇通能够稳获内销、出口“双冠王”,旅游客车功不可没。宇通旅游客车以豪华的外型、温馨舒适的内饰和安全可靠的质量,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在九寨沟、深圳、吉林等热门景区、城市的旅游客车市场,宇通旅游客车均建立起了较大的优势。宇通还联合中国旅游报共同举办了两届“乘宇通车,走红色路”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为了把握旅游客运市场难得的机遇,宇通邀请了全国各地的旅行社、旅游客运公司和游客代表,齐聚中国“客车城”,共同研究旅游市场的新变化,听取各方意见,并采取有针对性的产品研发策略。与会代表一同参观了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亚洲生产规模最大的客车生产基地,并试乘了宇通旅游客车。宇通研发部负责人说,“宇通将研制、生产更安全、耐用、舒适、环保的客车,全面满足游客和旅游公司的需求。” 广大客户也纷纷认同宇通的“耐用是金”理念是从客户角度出发,是在为用户创造最大化的价值。

  据介绍,宇通旅游客车涵盖了6米—12米不同等级,线条流畅,外形美观;采用符合欧III标准的柴油发动机,真正实现了低排放、低噪音和低油耗;其舒适性、安全性,为乘客所广泛称道;并通过耐用品质的提升,形成耐用、环保的突出优势,备受旅游公司青睐。以ZK6119H和ZK6100H为代表的宇通旅游车系列,在市场上为宇通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其中ZK6100H在05年销售量接近2000辆,单车型销售占全国全年旅游客车销售量的十分之一强,被誉为“年度最畅销旅游产品”。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旅游市场的广阔前景将给客车厂商捧上大蛋糕,客车发展惊遇“暖春”。宇通客车与旅游客户“零距离”沟通,必将提升中国旅游客车新形象,推动客车行业和旅游行业的共同发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