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雨:滑板与车的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1:09  世界汽车

图为夏雨

  滑板与车,对于夏雨来说,都是四个轮子的速度。

  喜欢滑板的夏雨,也很喜欢车,因为滑板和车都同样有速度的感觉。从四轮的滑板到四轮的车,夏雨与他的车一同走着他的演艺之路。

  夏雨一说起滑板,就变得神采奕奕,头头是道,喜欢滑板的夏雨也喜欢车。他觉得从某个角度来说,滑板与车一样,他们强调的都是一种驾驭感,是你在控制一种东西,是你和他们共同去完成一件事情,与此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充分调动自己的大脑,身体各部位在有限的机能内去发挥无限的创造力,而后,他们还能让你在精神上到达一个兴奋的极点,很有成就感,很过瘾。玩车和玩滑板的感觉就是如此相通的!

  16岁的夏雨,在卢沟桥拍摄他的第一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那时刚好是他疯狂玩滑板的末期,剧组里的几辆北京吉普2020引起了他极大的兴趣。剧组里的一位司机师傅成了他开车的启蒙老师,不过那时候的他却总把车开得象画龙,以至于剧组里的人一见他开车都是左躲右闪的,之后再开车也就是三年以后的事了。

图为夏雨

  从“出租车”到运动车

  1996年,夏雨买了他的第一辆车,一辆红色菲亚特乌诺,大小与夏利相近,这辆车却让他遭遇了很多的尴尬。

  一次,他的车在路口等红绿灯,忽然一个人把他的车门打开,一屁股就坐到旁边:“去中日友好医院”!当时他哭笑不得,赶紧对那个人说:“哥们儿,我这不是出租车。”当时那人有些不相信地看了看车,又特不好意思地看了看夏雨,便下车了。还有一次也是夏雨开着车在等灯的时候,一个醉酒的人拼命地敲夏雨车的后玻璃,使劲拉车的后门,同时还喊着让开门,害得他又赶紧解释这不是出租车,才使得他们悻悻离去。

  虽然夏雨的第一辆车总被人当成出租车,其实却很有个性,因为他花了很多心思在这辆车上,比如车上贴了好多精彩的滑板贴画。后来换车的时候,这辆车卖给了一个女孩,一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当他再看见那个女孩和曾经属于他的那辆车,车里车外那些贴画一点没损坏,全是原样,当时夏雨感觉特欣慰!因为他的心血,终于有人替他好好的保存着呢。

  不过,现在的夏雨对车的看法也渐渐改变了,那时候对于车,他是恨不得把家都搬上去,装饰得很好,现在用的车他几乎都不作装饰了,而且选车也喜欢选空间大的运动型车,便于他装下心爱的滑雪板。

  今天驾驶着斯巴鲁力狮的夏雨,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感觉。力狮的外形与其劲爆的“心脏”有些不符,与那些标新立异的日本轿车格格不入,这也正是斯巴鲁汽车内敛的特性,不显山露水,却不能让你小视。新款的2.0R在外形上的改变不大,与3.0R相比,前保险杠下的进风口变成了一体式,雾灯被独立出来,增加了一条犀利的棱线。车头、车尾和轮毂盖上的六连星标志更加明显。

  力狮的内饰一直都保持了使用至上的设计原则,没有过分地追求表面的豪华,所以新款2.0R的内饰也没有采用任何桃木装饰,颜色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深浅搭配的颜色风格,加之优良的工艺水平,甚至有些德国车的味道。

  夏雨对车的要求与力狮给人的感觉很吻合:内敛、平静而不张扬。

图为夏雨

  安全开车100%

  夏雨对车要求是安全性要好,对于外形没有太多的要求。刚巧夏雨身边的这辆黑色的斯巴鲁力狮还获得了2006年美国中型车最安全车的荣誉,夏雨还搜集了好多斯巴鲁的模型呢。或许有很多人觉得车是身份的象征,但夏雨则把车看作是一种消耗品。因此在夏雨看来,车只要安全性能有保障,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便捷和舒适就可以了。

  安全第一,不仅是夏雨对车的选择,同时也影响到夏雨开车的风格,夏雨对自己的开车风格的自我评价是,比较稳。不过在刚开始开车的时候,夏雨也曾做过很悬的事,两个大卡车会车的时候他从两个大卡车之间穿过去,刚好够过,两边几乎贴着反光镜。现在是越开胆子越小,也是一种稳重的表现,毕竟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宝贵的。夏雨说,因为多次在路上看到交通事故就会深刻理解安全第一了,平平安安开车回家,这才是最重要的。

  他说,开车是一件于人于己都很重要的事情,因为这直接关系到社会的安定,每个家庭的幸福,他人的健康,所以一定要认真对待这件事情,千万不要儿戏,一定要在自己驾驶技术过关后再上路,而且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另外,还希望大家不要将车辆乱停乱放,为了他人行路顺畅,也为了自己更加放心。

  2005年9月份的夏雨好事成双,有两部戏几乎是同时开拍,一部是导演彭小莲的新戏《上海伦巴》,这部电影反映的是旧上海电影界的爱情故事,夏雨与袁泉将在片中饰演一对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情侣,而另一部则是正在北京拍摄的好莱坞和中国合作的影片《面纱》。夏雨在戏中与好莱坞著名影星爱德华·诺顿有着精彩的对手戏。《上海伦巴》将于2006年2月14日情人节首映。一部反映旧上海电影界的爱情故事,一部在中国电影百年之际,向老艺术家们致敬的影片。影坛情侣首度合作荧幕情侣,届时我们将欣赏到他精彩的表演。

  夏雨算不上是什么标准车迷,但由于性格所至,高中时期酷爱滑板的他,还有《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那个骑着自行车满街飞的少年,都使他对汽车的喜爱变的顺其自然了。(撰文/林兮 摄影/朱斌)

夏雨简历
1994年 影片《阳光灿烂的日子》获得第5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第3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第1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
1998年 影片《西洋镜》获得第1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
2002年 影片《警察有约》获得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
2003年 中国青年年度娱乐人物
2005年 影片《独自等待》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2005年 中国电影协会 金凤凰奖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