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安全而更全面 06款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0:16  车主之友
更安全而更全面06款雅阁

2006款雅阁

2006款雅阁

  2003年1月,第七代雅阁正式在国内上市。截止到11月份,雅阁2005年的销量已经达到了107 046辆,而这一数字,也使得雅阁一直处于国内同级车市场销售的领先位置。如今又是新的一年起始之际,广州本田推出了整体性能更加成熟的06款雅阁。06款雅阁不但要承接老款雅阁的优势,更要在原有基础上打造更加完善的产品形象。所谓锦上添花,让06款雅阁承载了厂家更多的希望与期待。

  从车头你基本无法看出06款雅阁与之前车型的不同,而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也并无调整,内饰的设计,细节的布局也与之前基本一致,此时不禁要问06款雅阁的变化到底在何处呢?转到车尾,这一问题迎刃而解,而眼前所见绝非06款雅阁的所有改进所在。消费者更为关心的安全性能提高以及更强的动力性让06款雅阁的内在价值更值得我们去体会。

  改头换面是众多厂商在车型改款时惯用的方法,消费者也习惯了某一代车型,在不同生产年份拥有不同造型的大灯或格栅。但广本为了提高第七代雅阁的产品认知度,保持品牌形象在客户心目中的地位,并没有对车头进行任何的改变,而是将重点放在了车尾的造型变化上。而且第七代雅阁的前脸设计已有足够经典,再多的修饰之会显得繁冗而多余。

  如果说老款雅阁由后往前逐渐变窄,并表现上扬趋势的尾灯更好地衬托了整车的运动风格,那么06款的尾灯设计,则是让雅阁回归到更加高端的整体形象上来。LED组合式尾灯造型更加中规中矩,虽不及之前抢眼却更好地加强了尾部的厚重感和端庄感。为了弥补尾灯给人造型单一的感觉,06款雅阁在后备厢盖上加装了个性化的宽牌照灯和外部高位刹车灯。这一设计让我联想到凯迪拉克CTS那动感、高端的尾部,06款雅阁的尾部设计源于同一国度的北美本田公司,不知这种美式的设计风格能否符合国人的审美理念。

  06款雅阁沿用了之前的2.0L、2.4L和3.0L三款发动机,但是对其中的2.4L i-VTEC发动机进行了改进,通过进气歧管的改进和排气管空气流动效率的提高,优化进排气效率,提高了喷油效率,从而使最大功率提高6kW达到了125kW。但在实际的操作中,再配合自动变速器,消费者很难明显感受到功率的提升。通过发动机的动力曲线图可以了解到,改进后的发动机,在1 500~4 500r/min这一转速区间内,发动机的扭矩输出更加趋于线性,这也使得车辆提速更加平稳。

  日趋成熟的发动机技术让06款雅阁的动力性能稳步提高,i-VTEC技术的主旨也并非爆发似地输出动力,持续、稳定的动力输出,良好的燃油经济型和排放水平才是这款发动机的最大特色。6kW的功率提升确实算不上什么大动作,但这也与06款雅阁更加的稳健、高档的整体表现相一致,稳中求胜,决不冒然疾进,似乎也是本田稳步发展的关键所在。

  第七代雅阁出色的市场成绩还要得益于整车的底盘,更加适合国内消费者需求的悬架调校,不但拥有很好的驾乘舒适性,同时对于车辆的行驶稳定性也提供了充分的保证,因此06款雅阁并没有在悬架的软硬度方面进行调整,而保持了已被大多数消费者认可的悬架调校风格。但雅阁并不会固步自封,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更加挑剔的消费者,06款雅阁将本田的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应用于2.4L和3.0L车型上,而VSA系统也使得06款雅阁的安全性、操控性在原有基础上得到了大幅提高。

  06款雅阁的VSA系统包括了传统的ABSTCS,并增加了全新的防滑控制(Skid Control)功能,在车辆发生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时,VSA系统能够调整发动机扭矩,并输出相应的制动力,使车辆恢复平稳的行驶状态。VSA系统的加入,使06款雅阁2.4L车型的主动安全性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另外06款雅阁的VSA功能可手动关闭,虽然关闭后ABS功能依然起作用,但建议日常驾驶不要关闭该系统。在被动安全性方面,2.4L车型还加装了前排座椅的侧安全气囊,从而对乘客的保护更加周全。

  06款雅阁的另一项配置升级就是加装了导航系统,广州本田奥德赛在不久前也推出了导航版车型,但06款雅阁并未与新奥德赛共用同一导航系统。06款雅阁的导航光盘与DVD共用一个插口,这就意味着车主在切换导航和DVD功能时,需要更换光盘,操作略显繁琐。7英寸的触摸屏还能够作为倒车时的显示屏,只不过这项功能为选装配置。

  06款雅阁还更换了5挡自动变速器的挡杆,高尔夫球杆形的真皮挡杆也更显高档。改款后的雅阁在安全性方面得到了升级,相信这一技术升级也会使雅阁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另外动力的提升,更加体现豪华、精致的外形以及更加人性化的配置,都让06款雅阁的品牌形象得到了再次提升。06款雅阁的上市时间将在2006年年初,而第七代雅阁在最初上市时就让消费者有了升级而价格降低的惊喜,不知这次广州本田是否还会在价格上给消费者再次带来同样的惊喜。(文:刁德文 摄影:陈永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