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博瑞雷克萨斯讲述自己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6:00  北京晚报

  在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高端品牌的竞争则更加残酷。但是去年4月18日才正式开业的北京博瑞雷克萨斯却在整体低迷的汽车市场中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并连续多次在LEXUS雷克萨斯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夺取桂冠。至于他们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得了一席之地,从总经理刘泽斌和他的员工们讲述了几个小故事中应该就可以得到答案。

  第一个故事:

  销售顾问小孙的客户从本溪开车来北京博瑞雷克萨斯购车,途中不幸发生交通事故,客户的本田车严重受损。本来客户想勉强将车开回本溪,但销售顾问小孙坚持为客户免费将受损车辆做全面检查,以确保客户的人身安全。经检查,事故车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勉强开回本溪去,非常危险,因此小孙建议将客户新购的车辆和事故车辆一同由北京博瑞免费运输回本溪。客户非常感动。

  第二个故事:

  销售顾问小李的客户乘火车来北京购车,凌晨三点多到北京,因为客户要求下火车后先到店里看车然后再休息,所以小李放弃了休息,先在店内为客户准备了点心和饮料,而且安排好了住宿酒店,然后驾车将客户接到公司,让客户稍事休息、看了车后,将客户送到了酒店,这令客户非常感动。

  第三个故事:

  一天,一位开奥迪车的客户来到店里,销售顾问小宋接待了他,但客户只是进来想问一下哪里可以修奥迪,小宋不但没有显出一点不满,反而热情地为客户查询、指路,这位司机非常满意。一个月后,这位司机给小宋打电话,告知他们老板要换车,本来想换新奥迪,但这位司机告诉他老板,LEXUS的车型和服务都是最好的,并且坚持带他来看车,老板来到北京博瑞雷克萨斯后被小宋的服务所感动,最终购买了我们的车辆。

  实地探访:

  比起光听他们自己讲故事,恐怕还是自己亲自到店里实地感受一番更能有深切体会。驱车刚刚到达停车场,这座大气、豪华、庄重的建筑便把人的注意力全部吸引过去。就在这时,一名销售顾问刚好送客户出门。只见他陪着客户,走到车前,为客户拉开车门,微笑着与客户握手道别,帮客户关好车门,挥手目送客户的车辆驶出停车场,这一切都做得自然由衷,换来的是客户同样的满脸笑容。

  走进大厅,前台接待员热情地欢迎笔者进店,并询问笔者是否有预约,是否和这里的销售顾问联系过。当得知笔者是第一次过来随便看看的时候,前台接待员请一位销售顾问过来接待。因为不会买车,只是随便看看,这么好的服务甚至让笔者有些不安。当向销售顾问说明这一点时,出人意料的是,没有想像中理所当然的冷落,销售顾问竟然说:“没有关系的,不管您买不买车,进到店里,您都是我们的客人。只要您感兴趣,我会继续给您作产品介绍、展厅参观,您还可以试驾这款车,更多地了解雷克萨斯品牌。”听到这样的话,相信没有人会不被感动。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能够做到这种服务,这样的店一定会成功。郑小庆

  网络编辑:张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