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挑选之边角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6:00  北京晚报

  当您在二手车市场挑选二手车时,要特别留意“边边角角”,一些不容易观察到的小地方往往可以显示出这辆车的真实经历。

  一看保险杠。如果与前脸的接缝不平顺,缝隙大小不均匀,可能是追尾事故造成的,但事故不会很严重。但对于经济型小排量汽车,不太严重的追尾也会伤及前梁。

  二看发动机盖与翼子板的接缝处。两边的接缝应该大小均匀合适,如果出现一侧缝隙过大,可能是有过侧面碰撞事故,造成翼子板和发动机盖损伤,或是在维修时更换了“副厂”发动机盖。

  三检查车门前侧、翼子板、A柱的交接点。如果翼子板发生事故,进行了钣金,事故痕迹在这里很明显体现出来;如果事故伤及A柱、风挡玻璃也碎了并进行更换,那么进行维修后,这个交接点总会给人不自然的感觉。

  四检查车门。打开车门,沿着门边检查,看是否有凹凸不平、敲打、拉拽的痕迹,或是车门很重,这都说明车门曾经被撞过。不要着急关车门,沿着车顶边沿检查,可以把橡胶条拽开检查,因为这里最容易找到有修补车漆的痕迹。打开后备厢盖,拉起垫板,观察边沿一圈,看是否有焊接或钣金的痕迹,如果有就说明被追尾了。

  五进入车内。有的车辆有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如果它和面板的接缝凸秃不平,也许就是气囊打开后更换新的安全气囊系统,那么原来的事故严重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最后交您一个“苯”方法,如果您也看不出这些边边角角有什么别扭的,就去仔细看看新车是什么样的,再来跟您看上的这辆旧车进行比较。

  网络编辑:康琪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